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遇交警执法拒不配合还暴力袭警 富县一男子被刑拘!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08 12:22:18
[摘要]近日,富县一名涉嫌危险驾驶行为的醉酒男子,在交警办案时暴力袭警,成为该县查办涉嫌袭警罪的第一人!

  今年3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正式施行“袭警罪”,新罪名单独设立。近日,富县一名涉嫌危险驾驶行为的醉酒男子,在交警办案时暴力袭警,成为该县查办涉嫌袭警罪的第一人!

  4月1日18时许,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在茶坊镇伏龙行政村,现场查处张某某涉嫌危险驾驶。民警依法口头传唤张某某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时,张某某拒不配合民警传唤,并睡在地上用手搂抱民警大腿,多次大喊“警察打人了”。

  

1kilo-thumb_副本.jpg

  民警经多次警告无效后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措施,这时张某某之子张某上前阻挡并拉扯执法民警,不让民警靠近,而张某某突然用脚踹向民警腹部,用手抓伤民警嘴部,并试图抢夺民警佩戴的执法记录仪,严重阻碍民警执法。

  经茶坊派出所民警审查,张某某对其暴力袭击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行为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阻碍执行公务,被富县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嫌疑人张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相关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十一)》第三十一条规定,将《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修改为:

  “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使用枪支、管制刀具,或者以驾驶机动车撞击等手段,严重危及其人身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华商报记者 贺秋平 通讯员 霍建军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 暴力袭警 刑拘

上一篇:“房产证加孩子名字”成入名校要素?媒体:“削峰填谷”没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