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最具文化”马拉松赛周六鸣枪!4000名跑友用脚步丈量历史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21-04-09 14:12:54
[摘要]被网友称为“最具文化”马拉松赛,西安城墙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经过20余年的积淀,不仅是一次跑步之旅、一种穿越历史时空的体验,也是西安乃至陕西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成为连接西安与世界的桥梁。
\

  “相约西安·筑梦全运,活力城马·激情全运”! 4月10日上午8:30,众多跑友翘首以待的“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暨“一带一路”陕西2021西安(三星)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以下简称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将在永宁门(南门)鸣枪开赛,4000名正式参赛跑友将和游客市民一起,登上西安古城墙,用脚步丈量历史,用激情迎接十四运。

  作为陕西省“我要上全运”百场马拉松系列赛和“一带一路” 陕西2021年精品体育赛事,本届西安城墙马拉松赛围绕“全民全运、同心同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主题,坚持“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定位,突出西安历史文化和十四运会内涵。比赛共设置半程马拉松、13.7公里和5公里等三个项目。

  被网友称为“最具文化”马拉松赛,西安城墙马拉松赛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赛道设置在完整古城墙上的马拉松赛事,经过20余年的积淀,不仅是一次跑步之旅、一种穿越历史时空的体验,也是西安乃至陕西旅游的一张新名片,成为连接西安与世界的桥梁。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比赛当日7:00-12:00,西安古老城墙化身的马拉松赛道上,将依次分布“全运助力手印墙”、“全运主题跑道”、“文化展演”、“全运助威团”、“文旅非遗展示区”以及“十四运吉祥物拍照打卡点”六大板块文化体验及互动等全运主题文化体验活动,在跑步游览的同时,让更多群众感受十四运氛围及千年古都西安的文旅魅力。

  华商报记者 卿荣波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马拉松 鸣枪 开跑

上一篇:酒后找前妻商谈复婚未果 西安男子翻出九楼窗户欲跳楼轻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