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呼声回应|西安灞桥一小区停水3个月追踪 官方:已达成一致将开始改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04-15 14:56:56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网讯 (记者 刘超 赵嘉琨)  4月14日,华商网《群众呼声》报道了“花生帮忙丨西安一小区停水3个月居民生活不便,多部门正积极协调解决”一事。4月15日上午,业主反馈称停水无人管问题已有解决方案。浐灞生态区住建局表示将该小区下水管道纳入到老旧小区改造范围内。

  4月14日,有网友向华商网求助,称自己所在的灞桥区长乐东路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已经停水三个月了,却一直没有人管。随后,华商网了解到,该小区由于水管出现故障而暂停供水,而水管改造又涉及到两个区的改造项目,分别是灞桥区的“三供一业”改造和浐灞生态区的老旧小区改造,当时两区(开发区)政府部门表示他们正在就此事进行协调。

  4月15日,相关报道发布不到一天时间,该小区的业主就向华商网反映,说小区水管改造的难题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灞桥区和浐灞生态区领导就此事进行会商研究后,达成了一致意见,即把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的水管改造工作从灞桥区的“三供一业”改造中分离出来,纳入浐灞生态区老旧小区改造的范围,由浐灞生态区统一实施。

  4月15日上午,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华商网记者,这个事情是才定下来的。“这个小区水管改造我们立即启动,但是具体维修时间还需要现场查看后确定。”对于水管改造的具体施工计划及时间,工作人员表示还不能确定,需要现场查看现有故障、老旧管网需要改造多少、是否需要全换、将来改造需求和整体工程量才能确定。今天(15日)下午浐灞住建局已联系各个施工方前往小区现场进行调查,待这些全部确定后,就可以预估改造维修时间了,预计工期不会太长。

  目前,浐灞生态区住建局已经将糖业烟酒公司家属院水管改造的工程安排给了相关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华商网将持续关注改造进展。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呼声回应 小区停水 改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