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一女子出门后想起厨房火没关 热心车主送她回家避免火灾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4-20 18:47:07
[摘要]虽然事情过去了好几天,但西安袁女士还是想通过华商报感谢那位热心车主,如果不是他,家里可能就遭火灾了。

  虽然事情过去了好几天,但西安袁女士还是想通过华商报感谢那位热心车主,如果不是他,家里可能就遭火灾了。

  58岁的袁女士住西安丰庆路景寓学府小区,4月17日下午一点多,她送外孙子去上兴趣班。“外孙子上课的地方在桃园路,不算远,打车不到10元。大概2点50时,也就是出门大约一小时后,我突然想起厨房的火没关,出门前,我给锅里放了一锅水,打算烧好了给我烫药。”袁女士说,“外孙子正在上课,我马上把孩子交待给老师,下楼打车,但是车不好打,情急之下,我拦住了一辆私家车。”

  袁女士着急地给车主讲述自己的紧急情况,希望对方能送自己回家,说着都快急哭了。车主说:“你赶快上车,我送你过去。”

  袁女士万分感谢,冲回家后,锅底已经烧红了。“如果再晚回去一会儿,估计家里就遭火灾了,后果不堪设想。”袁女士说,“车主不愿意留电话号码,我坚持要,他才留了电话号码。他也不愿意留名字,只说姓罗。人看上去有40多岁,车是白色的。”

  关了火后,袁女士出门打车到外孙子上课的地方,继续陪外孙子上课。

  当晚,车主罗先生还给袁女士打来电话,问:“家里情况咋样?没出啥事吧?”

  袁女士回答“没事”,并提出要当面感谢,但罗先生婉拒了。所以袁女士想通过华商报感谢这位热心车主,也想表扬罗先生助人为乐的精神。

  华商报记者电联罗先生时,电话未接通。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厨房 西安 火灾

上一篇:华商直播帮:西安大明宫铁路小区消防通道堆垃圾 城管执法现场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