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红庙坡路东段断头路4月底前建成通车 西连西咸东延至西潼高速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4-23 07:25:51
[摘要]项目负责人、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程部部长雷凯介绍说,这条断头路预计4月底前可建成通车。

“这条断头路已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0%以上,目前正在争分夺秒进行绿化、铺设等收尾工作。”4月22日中午,记者在红庙坡路东段断头路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师傅们正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抓紧施工。项目负责人、大兴新区市政配套中心工程部部长雷凯介绍说,这条断头路预计4月底前可建成通车。

据悉,红庙坡路东段市政工程西起文景路,东至未央路,道路规划宽度50米-60米,长度760米,道路建设内容包括道路、雨水、污水、缆线管廊、照明等,双向8车道,路口加宽处为双向10车道。该工程为2020年市政府追加的重点“断头路”项目。据雷凯介绍,去年11月21日开始,施工单位正式进场做前期准备工作;12月6日开始,进行地下管线施工。到今年2月5日,全面完成道路施工场地移交,道路建设全面启动。

为加快道路建设,现场指挥部成立党员攻坚队,争分夺秒,抢抓工期。截至目前,雨水、污水、缆线管廊等地下管线已全部完成;道路灰土基层、水稳基层全部完成,机动车道沥青下面层、中面层铺设全部完成,振华北路至未央路(300米)快车道沥青上面层、标线、照明施工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92%。同时,随路基施工,同步协调完成了燃气、给水、热力、通信等配套管线施工。

记者在现场看到,红庙坡路断头路,以振华北路为界限,东边至未央路300米的距离内,绿化项目已基本完成,种植有国槐、无毛法桐、栾树等绿植。振兴北路西侧至文景路约460米的距离内,正在进行绿化施工。

据雷凯介绍,红庙坡路东段市政道路绿化工程,总绿化面积约6600平方米,总计栽种乔木983棵,花境15处,绿雕2座。

在景观植物选择上,充分考虑西安市的环境条件,将生长势与景观性综合考虑,全部选用本地树种,有机地将观叶、观花、观果植物与景观主题统一起来,主要运用的植物种类有:国槐、无毛法桐、栾树、独杆红叶石楠、大叶女贞、球状月季等,使整条道路的绿化效果层次丰富。

4月8日,道路绿化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截至目前,已栽植乔木248株,设置花境3处,绿雕2座,累计完成总工程量的45%,月底前将完成全部道路绿化建设。

“这个市政工程从立项到施工,工作亮点很多。”雷凯说,征收拆迁快:38天完成14家企事业单位、417户商户、277户居民征迁任务。建设周期短:2月5日启动建设,组织施工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建设工期由6个月缩短到3个月,项目将于4月底建成通车。群众实惠多:征收与安置楼建设同步进行,在清水源地块异地安置群众400余户;改变周边老旧面貌和交通拥堵现象,为万户群众提供生活便利,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带动作用好。打通红庙坡路与未央路之间的“中梗阻”,向西可直连西咸,向东延伸至西潼高速,成为一条贯通全市东西方向快速路的重要主干道,可有效缓解环城北路与北二环交通压力,带动北关、大明宫片区区域价值提升。

对于周边居民和企业来说,更是一件大好事。将解决道路周边上和城、市第十中学、红星小区等居民区及学校近万人出行问题;连通大兴西路与未央路两条主干道,进一步完善路网结构,与文景南路、振华北路、未央路等形成路网循环,有效缓解区域交通拥堵,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周边居民居住环境。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红庙坡 断头路 通车

上一篇:出行更方便!西安将新开调整40条以上公交线路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