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西交警曝光3月份173名再次酒驾人员名单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04-23 18:31:19
[摘要]据了解,今年3月份,全省共查处饮酒驾驶5205起。其中,醉酒驾驶913起、再次饮酒驾驶173起。

  \

据了解,今年3月份,全省共查处饮酒驾驶5205起。其中,醉酒驾驶913起、再次饮酒驾驶173起。

  交警部门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饮酒后驾驶营运机动车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醉酒驾驶营运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约束至酒醒,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十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后,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
\


  

\


  

\


  

\


  

\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酒驾 名单 陕西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清河拦河坝正式启用 新增900亩生态水面 下一篇:车辆一直在新疆却在陕西被记30多分?西安交警三天找到套牌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