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高新区 > 正文

庆祝“三河一山”绿道全面贯通 500余高新跑友用热情点燃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

高新区 西安高新区 2021-05-01 23:24:45
[摘要]4月30日上午,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河一山”绿道开通仪式全民欢乐跑(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在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鸣枪开跑。

  4月30日上午,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河一山”绿道开通仪式全民欢乐跑(高新区分会场)活动,在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鸣枪开跑。来自西安高新区500多名跑友欢快地奔跑在蓝色跑道上,用脚步丈量高新区“三河一山”绿道最新建设成果,尽情享受沣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共同庆祝西安“三河一山”环线绿道全面贯通。西安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海若出席活动并致辞。

  据介绍,西安高新区“三河一山”绿道作为全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的重要一环,市考任务总长度约18.6公里,其左岸由西汉高速至长安区交界,右岸由梁家桥至沣惠渠首。在绿道建设中,西安高新区坚持“治、保、引、用、管”的治水理念,规划构建了“一河四水一心多园”的水系网络。其中,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三期以梁家滩良好的自然植被和生态湿地资源为基地,打造了包含亲水栈道、眺望平台、主题花海、风筝草坪等极具观赏性与参与感的活动空间,已然成为市民群众休闲娱乐的新去处。

  当天的欢乐跑活动不仅吸引了500多名跑友参赛,还吸引了许多家住梁家滩运动公园附近的居民前来观赛。上午9时许,距离活动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现场早已经是人头攒动,大家随着现场动感的音乐热身、互动,与帅气可爱的“DAGAO大高”公仔合影留念,在独具人文特色的高新非遗展位前打卡……随后,大家在专业教练带领下进行热身后,伴着欢声笑语踏上了“三河一山”绿道,在近5公里的奔跑中尽情享受沣河两岸美景,感受亲近自然的惬意。

  “这是我第一次来这里跑步,没想到这里建设得这么漂亮,跑道很舒适,还有很多适合小朋友玩的主题空间,以后我还会带着家人朋友来这里游玩。”完赛后不少跑友这样表示。

  据了解,此次全域治水•碧水兴城“三河一山”绿道开通仪式全民欢乐跑(高新区分会场)活动由西安市“三河一山”绿道建设指挥部主办,西安市水务局、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西安高新区管委会承办,高新区文旅健康局、高新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协办,陕西壹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运营。赛前,致敬西安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原创歌曲《追光》进行了地面首唱。这也是继《唐延路》、《风尚高新梦》两首原创歌曲之后,YIHOO壹禾最新创作的高新主题音乐作品。 (高新融媒记者 杨皓)


来源:西安高新区

编辑:齐少恒

相关热词搜索: 庆祝“三河一山”绿道全面贯通 500余高新跑友用热情点燃沣河梁家滩运动公园

上一篇:西安高新区企业希云 亮相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