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男子为游泳在西安“煊健身房”办年卡 半年未见泳池退费成难事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5-05 15:28:35
[摘要]盼着游泳才办的健身卡,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游泳场地却一直没见到,如今退费也成难事。

  盼着游泳才办的健身卡,半年多时间过去了,游泳场地却一直没见到,如今退费也成难事。

  去年8月,看到广告宣传,市民孟先生在西安市电子正街奥帕购物中心的煊健身馆办理了一张价值1580元的两年期亲子卡,准备带孩子练习游泳,“我和孩子都喜欢游泳,办卡时健身房还未开业,当时宣传开业后有专门的游泳场地。”孟先生说,健身房去年8月18日正式开业,但去了多次,曾经承诺的游泳场地却没有兑现,商家自称是因为资质问题,“我办卡的目的就是游泳,由于一直没有游泳场地,期间我多次要求商家退费,但对方一直推脱。”

WnVNDgKdpuzJA1k8.jpg

  让孟先生更担心的是,近期,健身房所在的商场发出通知,称因为拆迁商场要停止运营,“办卡半年多一次都没用过,健身房就面临着关门,商家也没有明确答复如何退款。”孟先生说,不止一名顾客面临他这样的情况,担心健身房关门后,这笔钱很难再要回。

  华商报记者在孟先生提供的奥帕MALL购物中心张贴的通知上看到,上方注明:依据2021年3月启动的“雁塔区沙浮沱片区城市更新项目”相关要求,按照该项目的实施进度,商场定于2021年5月6日停止运营。在孟先生与盛煊健身服务有限公司签订的《煊健身会籍协议》上,并未注明游泳的相关情况。但在此前的宣传广告与定金单中,却都明确注有“游泳”的相关信息。

2.jpg

  5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奥帕购物中心,商场门口张贴着5月6日停止运营的通知,大大小小的商户正进行着清仓处理。煊健身馆位于商场二楼,门口张贴着通知,称目前的营业时间为中午12时至晚9时,但未说明具体营业到哪一天,随后赶来开门的健身房员工也表示不清楚。

  在健身房门外,记者看到,多位顾客正等待着健身房商家处理退款事宜。

  顾客孟女士表示,她是看到健身房的游泳宣传才办的卡,但至今也没有见到游泳池,她认为商家存在欺骗消费者的行为。

  随后,记者通过联系购物中心管理方,对方称商场5月6日就会关闭,已发出通知,健身房的情况可以与商家直接联系沟通。

3.jpg

  5月5日,通过联系,煊健身房一位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拆迁,商场方通知他们5月6日停止营业,目前正在和商场沟通协商中,目前还在正常营业。针对费用问题,他表示会尽快安排会员转会,前往附近的健身房进行训练,顾客退费需求已向上反映,但目前还是以转会方案为主。至于顾客反映游泳场地的情况,王先生称,和会员签署的合同是单纯的健身合同,后期若有泳池,不会收取额外费用,具体情况以合同为准。

  华商报记者 于震 实习记者 张鹏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煊健身房 年卡 游泳

上一篇:西安草场坡附近一小区防水带一捏就碎 消防:责令整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