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4口之家亲子游花费约2万 这个五一假期你花了多少钱?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婧 2021-05-05 16:50:34
[摘要]这个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都选择全家亲子游,带着孩子住宿、行程各项要求都会较高,“舍得花”也成为了家庭亲子游的标签。

  五一假期进入最后一天,#4口之家亲子游花费约2万#这一话题成为微博热搜,这个五一假期,不少市民都选择全家亲子游,带着孩子住宿、行程各项要求都会较高,“舍得花”也成为了家庭亲子游的标签。这个五一你出行了吗,是否是全家一起出游,又花费了多少呢?

  这个五一假期,不少主题乐园的酒店、周边住宿出现房源紧张的情况。尽管房价上涨,依然是一房难求,亲子出游一趟花费1.2万-2万元。据央视财经采访前往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游客,自驾前往的福建游客表示,四天住宿酒店费用在1.2万元,再加上领着领孩子,七七八八大约会花费2万元。青岛一游客表示,光机票就花费2万元,住宿1万出头,“这个花销不算高,一年出来一两次可以接受”。

  西安市民郝女士领着孩子五一期间去了湖北恩施大峡谷,来回乘坐飞机,往返机票一人两千多元,住宿一晚三四百元,玩了四天时间。“恩施离西安不算太远,五一高速免费,我看不少人是自驾前往的,全家人自驾也不错。”郝女士坦言,这次出行是和孩子同学两个家庭一起,只有放假才能带孩子出行,也就是为了让孩子长长见识,多和大自然接触,几天时间都泡在山里。“全家总花费一万元以内,最贵的部分是机票,这个花销可以接受。”

  王女士丈夫还在工作,她已退休,孩子不在身边,一到节假日,老两口就会结伴出行,今年五一他们来了一趟三峡之行,“这趟出行不算太贵,报了一个三天两晚的旅行团。”王女士算了一下此趟出行的花费,除了一千多元的旅行社的费用,自费也就是买点吃的,299元大巴费,不到一百元的景点电瓶车费用,还花费500多元增加了自费项目,两个人花了3000元多一点。

  市民李女士还没有孩子,这个五一和老公还有朋友一行四人,自驾前往甘南,“这个季节不是甘南旅游的旺季,人少景色美。”李女士说,这趟出行4天3晚,路费食宿门票大约花费5000元,人均大约1250元,除了晚上很冷,整个旅行很愉快。

  对于五一出游一趟花费1.2万-2万元,有网友认为,一次花费这么多太贵了。@小丑女水灵灵:太贵了,多少工薪族一个月也就3000元到5000元,一年除了吃喝剩下的也就那么点了,我是觉得这个消费很高。

  不少网友表示,现实情况估计就得花那么多。网友@廷尉大人1:还可以,夫妻俩一个月工资呗,孩子也涨了见识。Tiffany-猪猪:确实不贵的,交通费、房费、景点门票、吃饭,杂七杂八,算算也就不差了。

  持中立意见的也有不少。@隐藏小朋友:客观讲不算贵,但从个人出发的话,又很难承受这个花销。

  华商报记者 李婧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亲子游 花费 五一

上一篇:男子为游泳在西安“煊健身房”办年卡 半年未见泳池退费成难事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