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全国第五 薪酬不满仍是跳槽主因

要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21-05-06 20:14:49
[摘要]数据显示,31.7%的西安白领过去一年经历996,其中18.3%表示本来就996,而13.4%从去年开始996,可见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白领的工作压力。

  2021年,春季招聘旺季提前,企业纷纷加入“抢人大战”,求职者也积极寻找工作机会。在这个机会与挑战并存的季节,人才流动性如何变化?白领们又会怎样调整职业规划?

\

  《智联招聘2021年春季西安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日前出炉,数据涉及西安地区白领2021年春季跳槽及职业发展调查,维度涉及事业信心情况、跳槽意愿以及行为等多个方面。

  西安白领事业信心指数为3.82 全国排名第5位

\

  智联招聘调研数据显示,在接受调研的白领人群中,西安地区有62%的白领对2021年事业取得成就怀抱信心,同比扩张31.3个百分点,信心指数也由去年春季的3.07上升至3.82,高于于全国水平3.70,并在全国38个核心城市中排在第5名。

\

  数据还显示,2021年春季有跳槽行动的西安白领占比76.8%。其中,6.3%已经收到Offer,正在办理离职/入职手续,较去年的3.5%有所扩张;而“已更新简历,正积极找工作”的占比为70.4%,这一数值在去年同期为60.5%。处于观望期的白领有所下降,19.7%的西安白领有意向跳槽但尚未行动,较去年同期的27.2%收缩明显。可见西安白领在后疫情时代求稳心态明显,盲目跳槽的占比减少,而跳槽成功率大幅提高。

  薪酬不满仍是西安白领跳槽主因 约占4成

\

  在跳槽原因上,薪酬水平仍是西安白领跳槽的主要因素,占比为40.9%。“企业发展前景不明(35%)”、“职位晋升受限(32.8%)”也成为促使西安白领跳槽的因素。值得一提的是,西安由于“有了更好的机会”而跳槽的占比从7%上升至11.7%,体现出更多西安白领收获新机遇,且裸辞一族减少,在跳槽时更为理性,尽力缩短递交辞呈后的空窗期。

  随着疫情形势回稳、就业市场景气上升,45.1%的西安白领认为找工作“有些挑战”,认为“非常难”的占比5.6%,均低于去年同期;认为春季求职“比较容易”和“很容易”的占比同比明显上涨。因此,2021年春季西安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也由2.16提升至2.59,略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的2.57。

  超3成996人员未获得任何加班补贴

  数据显示,31.7%的西安白领过去一年经历996,其中18.3%表示本来就996,而13.4%从去年开始996,可见疫情也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白领的工作压力。过去一年有996经历的白领被问及是否获得加班补偿时,40%表示公司会给予一定比例加班费,28.9%获得交通费报销,还有33.3%的西安白领则进行“义务加班”,无任何补偿。

  虽承压前行,但西安白领积极自救,并对未来职业发展抱有很高期望,40.8%都接受了职业教育。未来一年,57.7%的西安白领希望获得专业技能认证培训,占比最高,沟通能力、职业技巧等培训以34.5%排在其后,凸显出西安白领职业素养提升的多元化需求。

  华商报记者 肖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白领 薪酬

上一篇:中欧班列(西安)2021年运输车数突破5万车 每天平均5-7列 下一篇:近期西安天气晴好 5月9日-10日或将迎来今年第一个高温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