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生态环保委办公室通知:昼夜连续督查降低扬尘污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婷 2021-05-07 18:54:56
[摘要]5月7日,西安再次陷入沙尘重度污染。

  5月7日,西安再次陷入沙尘重度污染。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减少浮尘天气及本地扬尘对西安市空气质量的影响,西安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已下发通知,同时,将采取昼夜连续督查的方式,对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通报。

  通知内容如下:

  一、各区(县)政府、各开发区管委会接此通知后,要及时安排部署,组织力量对各类易产生扬尘场所开展排查,并做好覆盖、清洗保洁工作;督导企业加大洒水保洁力度和频次,保持场(厂)区内道路干净、湿润,防止遇风起尘。

  二、市住建局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督促在建工地和“两类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比”和“七个到位”扬尘污染防治措施,定时开启喷雾抑尘系统,并加大施工工地、裸露地面、场(厂)内道路洒水保洁频次。

  三、市城管局加大对出土、拆迁工地的督导检查力度,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强化对渣土车的监管巡查,重点查处无证运输,带泥上路,沿途抛撒,冲洗不到位和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的问题;加大市政道路清洗保洁力度,采取“湿法作业+吸尘式清扫”等模式,在常规作业基础上对主干道和易产生扬尘的路段每日至少增加1次保洁作业,加强渣土清运通道洒水冲洗工作。

  四、市交通局要加大对国省干道、县乡道路的清扫保洁力度,在常规作业的基础上每日至少增加1次保洁作业,特别要加大对渣土清运通道的洒水冲洗力度。

  五、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商务局、西安城投集团、轨道集团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对所属工地、砂石场、工业企业堆场、煤场等场所开展扬尘治理帮扶督导工作,做到严管与服务并举,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

  六、沙尘天气结束后,各单位要持续抓好扬尘管控工作,市城管局、市交通局要立即组织开展全城大冲洗行动,最大限度防止积尘造成二次污染。

  华商报记者 任婷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扬尘 污染

上一篇:未来3天陕西全省以晴天为主 陕北关中还有浮尘 下一篇:西安再陷沙尘重度污染 5月8日关中地区或将持续浮尘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