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微聚焦 | 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5-08 16:21:15
[摘要]成立仪式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对雁塔区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5月7日,“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西安植物园举行。这是雁塔区为切实推进《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充分发挥科普教育基地科技教育资源优势,加强公众科学素质发展研究工作的重要举措。“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雁塔区科学技术教育、科普文化传播、科技科普事业长足发展。

  成立仪式上,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晓红对雁塔区在提升公众科学素质方面所做出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市科协将紧密围绕“四服务”定位,与区县一道找准基层科普能力建设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加大政策和项目扶持力度,努力把优秀科技人才和优质科普资源向基层一线聚集,促进科普教育和科普活动深入开展,推动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和社会普及,增强广大群众获得和运用科学知识的能力,为奋力推进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为契机,雁塔区将整合各种资源,积极搭建科普宣传和政策研究平台,围绕公民科学素质研究领域和公民科学素质行动十项重点活动,进一步加强对公众科学素质教育的传播、发展和普及的专业化研究,不断促进雁塔区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增强广大群众获得和运用科技的知识能力,培养创新意识,实现全面发展,为全区群众科学素养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区 研究中心 西安植物园

上一篇:未央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荣获“未央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荣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