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红会医院“禁止”50岁以下职工院内停车:为给患者提供更多车位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21-05-10 09:11:46
[摘要]已退休职工及其家属需要在医院内部停车的,交费后只提供夜间停车的服务,早8:00必须将车开走。

  近日,西安市红会医院出台了一个新规定,为了给患者腾出更多的停车位,专门发文件规定医院50岁以上的职工才能在院内停车,50岁以下的拒进。这个做法一时引来热议。对此,你怎么看?

  大家都知道比“看病难”更难的,就是医院的 “停车难”,面对这一难题,西安市红会医院出台了一个“不近人情”的新办法,规定50岁以下职工不能在医院停车。如今在西安市红会医院,50岁以下的职工,即使交费也不能把车停在医院。

  该院保卫科科长何高峰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解释说,每天前来看病的患者太多了,尤其在早上,看病的车辆无论是南门还是北门,都快排到文艺路了,而医院的地方有限,怎样能更多的为患者就诊提供方便?医院党委只能从职工停车入手,提倡大家绿色出行,为患者节省更多的车位。

  该院在解决停车位的问题上,也并非一味 “不近人情的一刀切”,专门行文规定,医院职工年满50周岁才可交费在医院内部停车。已退休职工及其家属需要在医院内部停车的,交费后只提供夜间停车的服务,早8:00必须将车开走。这一举措不仅为方便患者就医提供了更多的停车位,也解决了职工及家属夜间停车的问题。

  此外,在医院南门设有即停即走车位,何高峰科长说,考虑到医院患者人群的特性,对于一般患者提供即停即走车位,患者可以医院门口下车,这样就减少了患者的走动,方便就医。当患者和陪人下车后,家属可趁机去找车位,既节省了时间,也方便了患者。如果患者因病不便走路,还可在医院门口通过共享轮椅,来解决这一问题。而对于危急重症的患者,医院始终以生命为重,为其提供急救绿色通道,先让患者乘坐的车辆进入医院,把患者安置好后,再让司机将车开出医院停放。这些设置只为了更好的服务患者,让有需要的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

  华商报记者  李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红会医院 患者 停车

上一篇:“妈妈,我这样给您过节” 西安多位妈妈讲述自己如何度过节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