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副局长微信工作群“求抱抱”被免职 近日免职通知却被删除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5-10 14:03:45
[摘要]5月7日,文成县政府官网公布的一份通知显示,当地政府已于4月29日决定免去其副局长一职。5月9日,有媒体发现,当地政府官网上“关于赵青松免职的通知”相关链接已经撤掉。

  “让我抱抱宝贝,我爱宝贝”“宝贝我也爱你,抱抱我的最爱”……五一假期前,数张有关“工作群男领导与女下属互称宝贝”的聊天截图在网上疯传,引发舆论热议。

  随后,涉事“男领导”被证实为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赵某松,他曾任文成县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女下属”陈某芳系该县融媒体中心职员。5月7日,文成县政府官网公布的一份通知显示,当地政府已于4月29日决定免去其副局长一职。

  本来,这件事情到此也算有了一个初步的处理结果,但是当地又一番操作,让这件事情更加扑朔迷离了。

\

  5月9日,有媒体发现,当地政府官网上“关于赵青松免职的通知”相关链接已经撤掉。已经明文发出的通知,为何平白撤掉?对此,文成县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回应“不清楚”,而关于赵副局长被免职的事,则表示“政府网上看到什么就是什么”。

  看到这样的操作和如此回复,我估计很多人额头都有一抹黑线飘过。要知道,哪怕是此前的“免职通知”,也仅仅是给出了一个结果,并没有进一步说明当事人违反了哪条规定,是依据什么具体情节做出的免职处理。

  这难免让人困惑。比如,最直接的问题,赵副局长(或许该称原副局长)和女下属到底是什么关系?赵某松已婚了吗?二人是婚外情人关系,还是正常情侣关系?

  如果是正常恋爱关系,这事儿顶多是上班私聊、有碍观瞻,似乎不至于被免职。如果是婚外关系,那这就涉及到干部的生活作风问题、可能构成违纪。加之二人曾经还是上下级关系,工作和人事方面有无违规行为,也需要调查清楚,解释明白。

  其实,这件事情中还有一个细节值得玩味:原本政府官网上“关于赵青松免职的通知”发布于“5月7日”,但落款上的决定时间却是“4月29日”。

  一份已经做出决定的通知,为何要过了五一假期再发?既然发了,为何又如此迅速地删除?都说互联网的记忆只有一两天,通晓这番道理的当地有关部门,整出这波迷之操作,难免让人有“息事宁人”之感。

  实际上,就此事而言,最简单、也是最好的危机公关方法,就是把事实调查清楚、原委解释明白。赵副局长为何被免职,该给出个合理、依规的理由;两人到底是什么关系,在保护个人隐私的前提下,也不妨给公众一个明白话。

  言语上遮遮掩掩、行为上犹豫往返,只能让公众疑上加疑,质疑相关部门的执行力和公信力。对于“求抱抱”引发的迷局,真心希望“求报报”。这不仅是为了满足公众的知情权和监督权,也是为了当地能够树立有错必纠、尽职尽责的形象。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副局长 微信 免职

上一篇:北京广电局:网络综艺节目不得设“花钱买投票”环节 下一篇:三只松鼠开口松子过氧化值超标?公司回应:已召回不合格产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