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停水一个多月无人管想掏钱维修却不知交到哪 宝鸡这个小区用水成难题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2 23:27:07
[摘要]5月12日,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他所住的小区,汉中路铁道巷21号3号楼3单元,停水一个多月了至今水没有来。因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多次给社区反映但至今没有结果,严重影响了住户的正常生活。

  5月12日,市民李女士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他所住的小区,汉中路铁道巷21号3号楼3单元,停水一个多月了至今水没有来。因为是老小区没有物业,多次给社区反映但至今没有结果,严重影响了住户的正常生活。

  没有物业 给社区反映无结果

  “水是从4月10号左右开始停的,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个人来管停水这事。这一个月来我们就只能买饭吃,大老远从工作的地方提些水回家洗漱。”李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3号楼3单元是一个独栋,是以前宝鸡市群众艺术馆(以下简称艺术馆)的职工家属楼,她是租住在这里的租户。停水是因为管道出了问题,只要管道修好了水也就好了。但问题是直到现在一直没有人出面解决这个事情。“小区没有物业,以前负责收水费的是艺术馆的一个职工,但现在这个职工在别的地方住,目前没有人来管理了。我们也多次找过社区,社区一直说在协调,但一直没有个结果。”

微信图片_20210512200134.jpg

  李女士说他们住在这里的都愿意掏维修管道的钱,但目前就是没有人出面牵头处理此事,这让他们不知道该找哪里解决此事?

  社区:是职工家属楼 由单位出面解决

  水对于人们的日常生活可谓是至关重要,整整停水一个多月,住户李女士表示这样的生活简直太艰难了。针对李女士反映的情况,记者联系到了中山东路街道曙光路西社区咨询此事,该社区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栋楼是艺术馆给职工住的职工家属楼,里面大多房子的产权是艺术馆职工的,还有三套房子的产权是归艺术馆所有,之前是艺术馆安排其中的一个职工管理收费之类的事情,像这种单位的家属院基本都是由单位自行管理的。

  针对住户反映的停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该工作人员说, “住户反映给我们后,我们也跟艺术馆联系协调了好几次,楼里房子的产权大多是艺术馆的职工或家属,之前一直是他们管理,遗留的问题比较多。我们也跟他们协调过,只要他们把前期的问题解决好了,后面如果不想继续管理了,我们这边可以协助重新选人进行管理。跟他们联系过好几次了,他们反馈说是先上会研究,但一直到现在也没有个答复。”

  想要解决这栋楼停水的这个问题,该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必须得艺术馆的人安排出面处理,社区可协助解决。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房屋产权不归单位归个人 需社区管理

  随后,记者又联系到宝鸡市群众艺术馆的叶馆长,叶馆长表示,这栋楼里共18间房子,只有3间房的产权是艺术馆的,其它房子的产权经变化后都归为职工个人所有,因为房子时间太久,也较为破旧,目前在此所居住的职工特别少,也有很多职工早就将房子卖掉或租出去了。“我们之前安排的一个职工管理了很多年,但现在这个职工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而且目前这栋楼也不能算是单位的地方,房屋产权现在都是归个人所有,所以处理此事,还是需要社区来负责。”

微信图片_20210512200231.jpg

  华商报-二三里资讯从之前负责管理这栋楼缴纳水费的王师傅处了解到,这栋楼的18间房子里,大概只有不到一半的房子是住有人的。而且租的租,卖的卖,很多都没有住人,之前他负责收了近十年的水费,而且是义务性的,但因为经常会有联系不到房主的情况,他曾自掏腰包垫付过水费,目前因为年龄和身体问题已无法处理此事。“这件事我之前也给社区说过,由社区出面可以组织几个住户一起牵头协商此事,只有我一个人是没办法处理的。”王师傅说。

  虽然人少,但停水无法保障人的正常生活。里友们,你觉得这个问题该怎么处理呢?哪里该管理这里居住人们的生活用水问题?

  华商报记者李琳 编辑曹敏敏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维修 小区

上一篇:宝鸡一小区过夜停车3次被收82元停车费 住建局:违规收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