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铜川新闻 > 正文

铜川一小区入住数年供水仍不正常 居民:领导一协调就好一阵

铜川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4-12 13:09:31
[摘要]小区居民多次给自来水公司打电话,后来,自来水公司的人连他的电话都不接了。

  “居民睡觉的时候水就来了,早上起来准备洗漱上班,水又停了,一直能听到晚上11-12点左右才能来水。”4月12日,家住铜川市印台区建华小区的居民焦先生向华商报-二三里咨询反映,前几天,居民再次反映此事,经过协调后,自来水又恢复正常了,但希望有关部门能彻底解决此事,不要领导一协调就好,时间长了又开始停水。

  据焦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在2018年以前,供水虽然也不太正常,但很少出现长时间停水的情况,到了2018年年底的时候,就开始出现了供水不稳定的情况。为了保持正常的生活,大家都有经验了,家里备上来桶和盆子,来水了接一点水应急。

QQ截图20210412130019.jpg

  “我们这个小区是安居工程,自出现供水不稳定的情况后,居民多方反映得不到解决,2019年12月,经过信访后,市政府将几家单位叫到一起,协调还出具了一个针对我们小区供水的处理情况,此后,小区供水恢复正常,到了2020年年中,小区供水又开始不正常了。”焦先生说,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一天做饭都没水,居民的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小区居民多次给自来水公司打电话,后来,自来水公司的人连他的电话都不接了。

  “假期期间,我们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此事,后来,来了国资委的工作人员和自来水公司的人到小区协调。”焦先生提供了一段4月8日现场协调的视频,多位居民围着工作人员说起了供水不正常的窘状。

  视频中还有一位居民表示,用水问题得尽快解决,住到楼房里不比农村,想挑一担水也没地方挑。

  视频显示,一位居民表示,自来水公司说是压力不够,自来水公司说开发商建的二次加压设备不行,但在最初的时候,供水却一直是正常的。另外一位自来水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开发商与自来水公司签有协议,小区的二次供水由开发商解决。

  “我们不知道开发商与自来水公司的协议,每次接到居民反映,只能向自来水公司反馈相关问题,自来水公司则表示小区的二次加压设施有问题,二次加压设施有专人维护,我们也多次问过维护人员,维护人员表示二次加压设备没有问题。”4月12日,负责建华小区的铜川市和达物业公司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表示,主要是自来水公司供水的压力不足,小区目前入住的已经有200多户,每次到用水高峰期就停水,物业也没有办法,只能做好解释工作。

  对此,铜川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自来水公司给的压力一直都够,也不知道什么原因,比这个小区高的地方一直都有水,居民需要问一下物业,看是不是二次加压设备的水泵停了。

  据焦先生介绍,自从清明节假期有人来协调之后,小区目前的供水已经恢复正常。但根据以往的解决情况,只要领导一协调,供水就会好一阵,过一阵又会出现停水的情况,希望相关部门能重视起来,彻底解决小区的供水问题。

QQ截图20210412125710.jpg

  记者查询发现,建华小区居民反映供水的问题从2018年已经开始了,铜川市政府市长信箱在2018年8月3日的回复称,经查,建华小区供水管网由耀州区管网负责,三里洞街道片区属该供水管网最北端。加之近期高温天气,居民用水量较大,市政管网水压不足,导致小区出现停水。针对该小区供水问题,市自来水公司利用加压供水方式向建华小区加大供水量;同时安排物业公司向小区居民做好解释工作,在用水高峰期提醒小区居民做好储水准备,防止因突然停水给生活带来不便。

QQ截图20210412125850.jpg

  2021年4月6日,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上,仍有居民在反映建华小区供水不正常、清明节假期长时间停水的问题,目前未见回复。

  华商记者 张建全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停水 安居工程 业主

上一篇:铜川新区一处井盖缺失10余天 城管和市政公司都说不归他们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