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汉中真骑友路遇“假骑友”!外地小伙冒充骑友“请求帮助”

要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16 06:53:10
[摘要]5月11日下午,在汉台区风景路附近,里友城先生遇见一个年龄三十五岁左右的骑行小伙子蹲在路边举牌乞讨,小伙声称:自己是骑行爱好者,从贵州骑行到汉中后没有钱吃饭,求好心人给几十元钱。

  5月11日下午,在汉台区风景路附近,里友城先生遇见一个年龄三十五岁左右的骑行小伙子蹲在路边举牌乞讨,小伙声称:自己是骑行爱好者,从贵州骑行到汉中后没有钱吃饭,求好心人给几十元钱。手上举的牌子上写着——骑行至此,钱款用尽,请求资助点钱吃饭和备用些干粮等字样。

  

微信图片_20210515234324.jpg


  城先生上前问小伙从哪里来?到了汉中呆了几天了?你有什么困难我们可以帮助你?

  小伙子一下警惕了起来,支支吾吾说他来自贵州。慌忙想开溜,城先生表示当时十分气愤,就没收了他的牌子,对他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劝返他回家。

  对于城先生的做法,有里友认为,城先生是“老炮”,一般人不敢管的事儿他都敢出手!

  上当的人不少呢!里友透露,大家看见一个大小伙子跪在那里,于心不忍就掏钱给他了。

  也有里友说:现在在外没钱了很好解决,可以打110求助也可以向家人或者朋友寻求帮助,马上就能脱困。如果以此为借口讨要,多数是假的,很可能是职业骗子,大家一定要小心,献爱心要给真正需要的人。

  5月13日,城先生在接受华商-二三里记者采访时告诉记者,自己也是资深骑友,也曾经远程骑行到过内蒙古等地,虽然骑行辛苦,但是万不得已不会向别人“乞讨”,再者他的装备和车子都不是长途骑行的规格,小伙已经在汉中待了半个月,据自己观察和别的骑友反映,见过他天天在汉台区的各大十字路口、商场等地换地方乞讨,而且“骑友”手中的牌子也是用过很久的。

  真正骑友眼中显而易见的“落难乞讨假骑友”,不少普通市民却极易信以为真。甚至许多善良的学生和老人都心动慷慨解囊相助。“这样不仅骗子得逞,还连累了无辜的真正骑友,损害了骑友的形象”城先生对记者说。

  城先生希望通过二三里呼吁大家:一般这种情况多半是骗子。借骑行的幌子进行行骗,通过获取别人的同情心,达到要钱的目的。真正的骑行基本上不会发生这种情况,现在全国各种的骑行协会对骑友的行为都有明确章程,真正遇到困难在当地的骑行俱乐部和公安等相关部门都能得到救援。

  假骑友骗局最早什么时候出现我们已经无从考证,但现在已经非常猖獗,普遍到几乎每一个人都见过或者听说过。如果是你遇到假骑友,该怎么办呢?

  1.拍照、拍视频,网络曝光

  用最直观的图片与视频,通过微信、微博、论坛等途径进行网络曝光,或者向媒体爆料,让更多人看清骗子的面目。最初为何会有骗子冒充假骑友?就因为他们知道这样“来钱快”。当骗术不再有效,骗子也将匿迹。

  2.报警

  我国并无法律禁止流浪乞讨,但假骑友假冒骑友身份欺骗他人从而获取钱财,已经构成诈骗,可以拨打110报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266条,诈骗公私财物达到较大数额(2千元以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特别提醒大家:

  1.谨慎献爱心,看到“骑友“乞讨一律不给钱,请他们有困难找警察或代为联系救助站。

  2.真正的骑友如果在他乡遇到困难,无法联系家乡亲友的话,可以求助当地公安部门,切记别蹲在马路边乞讨,小心被误会成骗子。

  华商报记者 贾令伟 编辑 姜磊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骑友 汉中 乞讨

上一篇:湖南岳阳局地出现12级大风 部分地区房屋倒塌受灾 下一篇:安徽六安两家医疗机构被停业 区卫健委负责人停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