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和基听城小区业主家排气孔雨水倒灌 物业:已派人维修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付启梦 2021-05-17 21:02:25
[摘要]莲湖区丰登西路和基听城小区业主梁先生称,5月14日的大雨造成家中卫生间漏雨,希望物业能维修。

  16日,莲湖区丰登西路和基听城小区业主梁先生打进华商报新闻热线029-88880000称,5月14日的大雨造成家中卫生间漏雨,希望物业能维修。

  据梁先生称,他是2号楼3单元的1户业主。“我家是西户,14日晚下暴风雨时刮了西风,导致雨水灌进我家中。”梁先生说,他还向记者展示了当晚用盆接水的视频。

  17日,华商报记者在梁先生家的卫生间看到,他已将卫生间吊顶的铝扣板掀开。

  梁先生举着尺子,测量出内孔的直径为17cm,一般浴霸的排气管约为10cm左右,他也曾在管道下面垫上海绵等,但没有用。“你看,我家内外排气孔之间是外孔高内孔低,之间有一个坡道,而且我家的卫生间凸出去的大飘窗顶部的水泥板相当于一个不到一平方米的小平台,这个小平台与墙壁排风孔外侧出口处于同一个水平面,一旦下大雨,除了风吹进来的雨水之外,小平台上的积水还会从外侧出口这里灌进来,经过墙壁排风孔内侧流入我家卫生间。”

  “这是属于开发商设计或施工时的不规范。”梁先生说,“2号楼3单元还有其他业主家有各种各样的漏雨问题。应该由开发商承担责任,而小区物业是开发商的,所以我们联系不到开发商就该由物业来修。”

  此外,梁先生还向辖区马军寨社区反映该问题。17日,在马军寨社区的协调下,物业答应维修。

  据小区物业田经理发来的照片显示,17日下午,物业已请工人通过高空作业对外墙窟窿进行封堵。“我们封堵了外排气孔的一半。如果今后业主家还出现漏雨,业主可以随时联系我们再处理。”物业田经理说。

  不过,对于物业的处理方式,梁先生并不太满意。他认为,造成家中漏雨的问题主要在于内外排气孔的高低差,因此物业应从内排气孔入手,将内排气孔的坡道垫高,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

  对此,田经理则说:“我们请的是专业的维修工人,如果业主家中再出现漏雨,可以再联系我们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付启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间 漏水 物业

上一篇:陕西省今年招聘特岗教师5335名 5月25日起发布招聘计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