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雁塔一周 | 大小事尽在“雁塔一周”

时政地市通讯 今日雁塔 2021-05-18 16:34:07
[摘要] 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 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29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投资总额288亿。

  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 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29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投资总额288亿,吹响产业发展“冲锋号” 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最高补贴5个亿 雁塔区发布产业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广发英雄帖 千余名高学历精英竞相应聘,开拓消费新场景+新模式 打造数字人民币示范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我身边的共产党员,雁塔区总工会开展党员劳模讲党史活动,共商共赢 雁塔区举行驻陕商协会走进雁塔 招商推介活动,2021年“名校+”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红雁反诈宣讲团走进校园开展防范电诈宣讲活动,多项活动助力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NO.1

  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

  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概述

  日前,雁塔区委书记王斌在参加西安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时介绍,在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党领导雁塔人民不断探索、不懈奋斗,雁塔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历史巨变。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雁塔区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均迈上了新台阶。

  面对新时代、新任务,雁塔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踏上新征程,展现新作为,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


  NO.2

  29个产业项目成功签约

  投资总额288亿

  概述

  5月11日下午,在第五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开幕当天,雁塔区举行“投资雁塔 赢在未来”产业招商大会暨重点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会上集中展示推介了城市更新重点引资项目,发布了《雁塔区主导产业扶持政策》。29个产业合作项目在现场成功签约,投资总额288亿元。

  

\


  NO.3

  吹响产业发展“冲锋号”

  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概述

  今年以来,雁塔区树立“招商第一”的理念,动员全区上下鼓足干劲,以产业招商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体战略,加快构筑“一轴一带六板块”空间格局,着力打造创新之城、高能之城、宜居之城、文化之城、法治之城,统筹发展和安全,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奋力谱写雁塔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


  NO.4

  最高补贴5个亿

  雁塔区发布产业扶持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概述

  雁塔区出台了六大主导产业扶持政策50条。“十四五”期间,雁塔区计划安排50亿元发展资金,支持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以医美和养老为核心的大健康产业、现代商贸服务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教育培训产业、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文化旅游产业六大主导产业发展,吸引多方力量参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

  

\


  NO.5

  广发英雄帖

  千余名高学历精英竞相应聘

  概述

  近日,雁塔区2021年公开招聘高层次聘用制人员笔试工作顺利结束。400多人参加笔试,拟招聘26个岗位的高层次人才。2021年以来,雁塔区紧密围绕“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目标,实施“人才强区”战略,创新开展高层次聘用制人员招聘工作,不拘一格、招贤纳士,吸纳专业高层次优秀人才到雁塔任职发展,进一步拓宽优秀人才发展空间,持续增加区域发展动能。

  

\


  NO.6

  开拓消费新场景+新模式

  打造数字人民币示范区

  概述

  陕西省西安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后,雁塔区主动承接试点任务,成立了推行数字人民币工作领导小组,并提出按照“7+1”模式构建数字人民币综合示范区的规划,即在2021年底前实现数字人民币在该区财政供养单位工资发放、财政补贴、税费收取、党费缴纳、文化旅游、公共交通、商圈受理等7大领域100%全覆盖,各类数字人民币消费场景商户达到10000家。

  

\


  NO.7

  我为群众办实事

  概述

  在建设全国一流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城区的进程中,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求真务实讲担当,埋头苦干办实事,一心一意谋发展,先后涌现出了认真做好各类文件办理工作的区政府政务信息中心四级主任科员陶佐锋;精雕细琢,为群众打造更多绿化景观的区城管局绿化科负责人王正中;中心工作开展到哪里,执纪监督就覆盖到哪的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程军辉;为中心工作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组织纪律保障的区纪委派出等驾坡街道纪工委副书记卢建刚等。他们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具体实践,不断提高为民服务真本领,聚焦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开拓创新比干劲,为区委加快实施“一区五城一根本”总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NO.8

  我身边的共产党员

  概述

  “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西安市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雁塔大队党员董宝生,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之“钙”,立足本职,倾心、倾力做好辖区各类企业环境风险评估工作,确保全区环境安全,以实干助力“宜居”之城建设。

  NO.9

  雁塔区总工会开展党员劳模讲党史活动

  概述

  5月13日下午,雁塔区总工会在红专南路社区文史馆开展了党员劳模讲党史活动,活动邀请陕西省劳动模范——雁塔区小寨路街道红专南路社区书记闫中华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来自8个街道2个园区的党员代表、工会干部、职工代表、社区群众等50余人参加学习活动。

  

\


  NO.10

  共商共赢

  雁塔区举行驻陕商协会走进雁塔

  招商推介活动

  概述

  5月14日,雁塔区举行“投资雁塔 赢在未来—雁塔区驻陕商协会走进雁塔招商推介活动”,就雁塔区投资环境、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国家大学孵化基地项目进行了推介,发布了《雁塔区主导产业扶持政策》。陕西省温州商会、西安市温州商会、西安市安庆商会、陕西内蒙古商会、绍兴商会、富平商会、郴州商会等百余名企业代表,区相关职能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NO.11

  2021年“名校+”工程现场推进会召开

  概述

  近日,雁塔区“名校+”工程现场推进会在大雁塔小学西沣分校召开。会议对雁塔区“名校+”工程前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总结,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名校+”工作,并对优秀“名校+”教育联合体、“名校+”教育联合体优秀名校、“名校+”教育联合体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奖励。

  

\


  NO.12

  红雁反诈宣讲团走进校园

  开展防范电诈宣讲活动

  概述

  近日,公安雁塔分局“红雁”反诈宣讲团开展了一次面对雁塔区中小学、幼儿园、职业学校及全日制教育培训机构安保负责人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讲,旨在通过小手拉大手,形成宣传接力,让孩子们回家后及时给父母亲及其他家庭成员讲解防电信诈骗知识,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带进千家万户。

  

\


  NO.13

  多项活动助力婚姻登记“全市通办”

  概述

  2021年5月起,男女一方或双方户籍为西安市的内地居民,可在本市任一区(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为方便市民办理婚姻登记,雁塔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推出“爱情时间银行”活动、“云直播”新婚夫妻领证仪式、“四个一良缘大礼包”送给有情人、免费公益集体颁证仪式等你来等一系列特色婚姻服务。

  

\



来源:今日雁塔

编辑:谢磊

相关热词搜索: 雁塔 一周 大小事

上一篇:我为群众办实事 | 躬身践行仁心 传递大爱“雷锋医生”邓景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