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安闻天馨苑小区小燕子搭窝引关注 物业呼吁居民爱护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5-23 18:51:19
[摘要]位于西安市城东的闻天馨苑小区,来了一对特别的小客人,一对小燕子在单元楼里搭了个窝,引发了居民的关注。

  位于西安市城东的闻天馨苑小区,来了一对特别的小客人,一对小燕子在单元楼里搭了个窝,引发了居民的关注。喜欢小动物的张先生担心,燕子窝会被人为破坏。从事经过华商报报道之后,物业发出通知,呼吁大家进出单元门注意安全,不要伤害小燕子。

  “多亏了华商报的报道,小燕子一家可以在这里安全度过一段时间了。”闻天馨苑小区居民张先生说道。此前,张先生发现小区居民楼里有小燕子筑巢,已经被拆了一次;小燕子换了附近的地方继续筑巢,张先生担心燕子窝再次被拆。

  5月19-20日,华商报多媒体平台以及报纸对此事均作了报道,引发市民广泛关注。张先生说,华商报报道之后,物业办也迅速对此事作出了回应。

  “今天我看到,小区已经张贴了针对燕子窝的保护措施。”张先生说,保护措施中说,近期闻天馨苑小区福雀降临,出现多只拥有吉祥称号的燕子在楼栋一层进行筑巢,物业办在此温馨提示如下

  1、根据动物专家表示燕子的习性只在屋檐下筑巢,筑巢是为了孵化小燕子,待燕子迁移后,物业会对燕窝进行处理;

  2、在此呼吁大家进入单元门内一停、二看、三通过,以防进出与燕子发生碰撞

  3、根据相关野生动物保护法规,人为破坏燕子巢穴属于违法行为,可向物业及相关部门进行举报,请大家与大自然生物和谐相处,请勿伤害燕子。

  张先生说,牵挂着燕子命运的市民可以放心了,小燕子将会在小区安全生活下去。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燕子 物业 居民

上一篇:未来3天陕北风力较大 伴有浮尘扬沙天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