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一步到位 安康10所驾校落实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

安康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5-25 15:27:09
[摘要] 为切实将实事办好,让市民朋友少跑路,目前,汉滨区共有10所驾校落实了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汉滨公安分局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成效落地开花,切实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微信截图_20210525152349.png

  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

  一大早,市民余女士来到昌达驾校,报名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让她没想到的是,整个报名流程走完,只花了不到一个小时。

  市民余女士:最近计划学一个摩托车驾照,听身边朋友说,报名挺复杂的,需要去水景湾政务服务大厅、车管所,好几个地方,跑好几趟。来到昌达驾校发现这里是“一站式”服务,只要把资料准备齐全,就可以办完所有手续,为我们节省了时间和路费,这个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挺便民的。

  为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落实,汉滨公安分局主动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意愿、聚焦社会热点,结合“开门纳谏搞整顿,倾听民意促整改”活动征求的意见建议,推出了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

  昌达驾校经理李华:没有推行“一站式”服务前,学员在昌达驾校报名后,首先要到水景湾去做预录入,然后到交警大队做资料录入,再到水景湾去缴费,最后还要到交警大队去做约考,要来回往返四五趟,才能拿到驾照。

  今年,汉滨公安分局推出驾校预录入和集中统一缴费新举措,实现了学员在驾校培训、体检、资料录入、网上审核、集中缴费、集中预约考试“一站式”服务,大大减轻了学员来回奔波的辛苦。今年以来,驾校报考摩托车驾照的人数明显增加,目前已完成资料审核2000多人。

  为切实将实事办好,让市民朋友少跑路,目前,汉滨区共有10所驾校落实了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

微信截图_20210525152357.png

  运通驾校业务部负责人王小娟:今年为了落实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信息预录入工作,方便学员办理资料申报和审核工作,我们驾校增加了3名工作人员,而且上岗前进行了一个周的培训。驾校几乎是每天到一趟车管所,按时去给学员送档案、审核资料,车管所也很支持驾校的工作,增加了工作人员,资料审核工作是越来越快。

  据统计,今年一至四月,汉滨区共有1.4万多人报名参加摩托车驾驶证考试,其中通过各驾校“一站式”服务报名的有6000多人,大幅度降低了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车驾管业务的办理量,目前,1.4万多人的报名资料已经全部审核完毕。

  汉滨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车管所、水景湾政务服务大厅车驾管业务窗口工作人员周芯:驾驶证申领“一站式”服务工作推行以前,我们车驾管窗口每天办理的业务量都在200人以上,群众等待时间、排队时间长,怨言和投诉都比较多。这项惠民措施推行后,报考摩托车驾照的市民直接在驾校就可以办理资料的申报工作,最后由驾校统一将资料上报给车管所,由我们统一审核,减少了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工作中,我们会加班加点、严格按照要求,扎实做好资料审核,确保市民早日考取驾照。

微信截图_20210525152406.png

  事故车辆损失“免费鉴定”

  随着城市骨架不断拉大,市民经济生活水平的逐步提高,汽车走进了更多人的生活,车辆剐蹭事故时常发生。近日,市民陈女士驾车过程中,因掉头与对向司机驾驶的车辆相撞造成交通事故。

  接到警情后,汉滨交警大队迅速到达事故现场,勘查完毕后,建议双方按照简易交通事故处理,然而,双方在对事故车辆查勘定损时却产生了分歧。

微信截图_20210525152413.png

  汉滨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宏:以前,交通事故双方对事故车辆定损产生分歧的时候,就需要到法院起诉,由法院按照法律规定最终判定,这既耗时耗力,还耗钱,对双方都来说,都很难接受。

  今年,在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汉滨公安分局推出了事故车辆损失“免费鉴定”服务,在事故双方对事故车辆查勘定损产生分歧时,协调邀请有资质的专业机构为事故车辆损失进行免费鉴定服务,确保简易交通事故高效快速处理,减轻事故处理成本。

  汉滨区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服务中心负责人杨宏:目前,确定了4家专业机构负责对事故车辆损失进行免费鉴定,4月8日推行以来,已经为14起产生分歧的交通事故双方提供免费鉴定服务,得到了双方的认可,并最终圆满快速解决。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安康 驾校 驾驶证

上一篇:安康一男子充会员相亲未果 安康婚恋网退费并道歉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