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深圳新增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一人为服装摊档档主

要闻 深圳卫健委 2021-06-02 09:43:40
[摘要]6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

  6月1日0-24时,深圳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1例为境外输入。

  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为印度籍,男性,从印度抵深。入境后即被集中隔离,后转至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情况稳定。

  另2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夏某,男,27岁,居住在盐田区华侨新村二期,是个案12、13的密切接触者;杨某,女,42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为服装摊档档主,与个案5同一小区、与个案13有接触史。

\

\

  6月1日深圳盐田新增2例无症状感染者

  6月1日,盐田区新报告2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系盐田区进行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排查时在重点人群中发现。至此,“5.21”疫情全市累计排查出15例无症状感染者。详情如下:

  个案14

  夏某,男,27岁,居住在盐田区华侨新村二期,是个案12、13的密切接触者。5月25日、28日在盐田区两轮全域核酸检测中结果均为阴性,5月29日、30日作为密接者两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3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个案15

  杨某,女,42岁,居住在盐田区东海丽景花园,为服装摊档档主,与个案5同一小区、与个案13有接触史。5月24日、25日居家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5月28日在盐田区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中结果为阴性,31日在盐田区第三轮全域核酸检测采样,6月1日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阳性,市第三人民医院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2人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治疗,情况稳定。

  初步排查,夏某报告阳性前曾到过:

  华侨新村

  九号小区

  鑫润佳生活超市润福家店

  固始老鹅店

  广富百货华记牛肉粿条店

  奈雪的茶(海山路店)

  杨某报告阳性前曾到过:

  东海丽景花园

  该小区临街森迪廊精致设计旁楼梯口临时服装摊档

  楼上Cake蛋糕店

  惠宜购连锁生活超市(盐田店)

  目前,2人的活动轨迹涉及的重点场所均已暂停营业并封控,居住地点实施硬隔离,相关场所全部实施严格的终末消毒。

  经初步判定,夏某的密切接触者有10人,杨某的密切接触者有6人,均已纳入集中隔离观察,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请市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保持“一米线”距离,及早接种新冠疫苗,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健康管理。


来源:深圳卫健委

编辑:唐港

相关热词搜索: 深圳 新增 2 本土

上一篇:破400亿件!今年我国快递业务量突破400亿件仅用时5个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