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私家车诡异夜游 先后两次刚加满油被陌生男子开走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汶威承 2021-06-04 07:01:39
[摘要]深夜时分,一辆私家车悄然驶离了停车位,而此时汽车的主人却在家中呼呼大睡,对此毫不知情。

  深夜时分,一辆私家车悄然驶离了停车位,而此时汽车的主人却在家中呼呼大睡,对此毫不知情。第二天凌晨,汽车又回来了,不过是被停到了同路段的不同车位上。接连两次如此。那么,这辆私家车究竟为何每到深夜就被开出去?又为何会凌晨再次开回来?

  6月3日,宝鸡市民叶先生反映称,他的车先后两次被同一名陌生男子开走,而该男子每次都是把刚刚加满的油用见底才把车开回来。

  车先后2次

  被陌生男子开走

  叶先生说:“2016年,我通过贷款在4S店购买了一辆哈弗H6酷派黑色越野车,2019年底贷款全部还清。我和别人也没有外债和矛盾,今年5月31日、6月1日,我把车分别停在了宝鸡渭滨区峪泉村村口和石坝河街道停车位上,结果车两次都被别人开走,而且开车的男子我也不认识。”

  那么这一切究竟是何人所为?两段事发监控显示,5月31日凌晨1时21分许,一黑衣男子将叶先生的越野车停回原路段,车上还下来2女2男,一行5人,状态十分从容,车停好后将车门锁上,然后淡定的离开,丝毫看不出来异样。6月1日晚10时许,叶先生将车停在了石坝河街道停车位上,但不久后,车再次被同一黑衣男子开走。6月2日凌晨4时54分许,车又被开了回来,停到了离原来停车不远的地方。

  叶先生说:“车两次都是刚加满油就被开走,油都快见底了才被送回来。车上倒没有什么特别贵重的东西,就是有几十块的零钱被拿走。开车的这名男子我也不认识,但我觉得他对我的停车位置还有作息规律非常熟悉。”

  一把车钥匙放在其他车内被偷

  叶先生说:“我回想了一下,想起来我的这辆车有两把钥匙,其中一把备用钥匙在媳妇手里,她一次把备用钥匙放在了我家的面包车上,当时面包车门忘锁了,后来发现那个备用钥匙不见了。这可能就是我的越野车先后2次被开出去的原因。”叶先生说,现在备用钥匙应该是在这个男子手里。自己也想过更换车锁,但是电子锁和门锁换下来费用比较高。

  现在叶先生最担心的是,车如果再被开走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他人财产和人身伤害就麻烦了。6月1日,叶先生到渭滨分局清姜派出所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偷开他人机动车辆违法 将面临治安处罚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知名公益律师赵良善认为,偷开他人车辆不是以非法占有他人车辆为目的的,因此与偷盗他人机动车有着本质的区别,但是这种偷开的行为同样会给他人的财产安全构成威胁甚至造成损害,破坏社会秩序。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4条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1)偷开他人机动车的;(2)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或者偷开他人航空器、机动船舶的。”本案中,偷开叶先生私家车的该名男子,多次偷开,情节严重,当地警方可对该名男子行政拘留或罚款。

  赵良善提醒,偷开他人机动车辆是违法的,将面临治安处罚,在一定情况下还会构成犯罪。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盗窃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12条规定,为练习开车、游乐等目的,多次偷开机动车辆,并将机动车辆丢失的,以盗窃罪定罪处罚;在偷开机动车辆过程中发生交通肇事,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应按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偷开机动车辆损坏的,按照故意毁坏财物罪定罪处罚。 

      华商报记者 汶威承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胡泽鹏

相关热词搜索: 私家车 加油 夜游

上一篇:宝鸡一贤合庄火锅又出新问题?“网红”餐厅就餐需谨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