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两位民建会员向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捐赠珍贵党史资料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昊 2021-06-04 18:31:32
[摘要]6月3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民建西安市委会联合举办的“党史资料捐赠仪式”举行。

  6月3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市委党史研究室、民建西安市委会联合举办的“党史资料捐赠仪式”举行。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少纯、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民建西安市委会主委姜长智出席。民建会员、西北民建发起人、著名的清涧起义领导人李象九先生的孙女李向荣,民建会员、陕西盛世未来机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永强,市级各民主党派代表100余人参加。

\

  捐赠仪式上,李向荣、许永强将他们收藏的红色革命实物和珍贵党史资料无偿捐赠给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代表受赠方向民建西安市委及两位捐赠会员一直以来对西安市党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为李向荣、许永强颁发了捐赠证书。

\

  捐赠者李向荣说,作为李象九先生的后代,她们将老人家的这些手稿纪念章视若珍宝,珍藏了超过半个世纪,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在将老人家的红色革命实物捐赠给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另一捐赠者许永强将自己收藏的《新青年》《向导周报》方志敏烈士遗著《可爱的中国》手稿影印版等党史资料捐赠给市委党史研究室,让红色文物发挥更大的教育作用。据统计,许永强迄今已向省内外各类纪念馆、党史馆、陈列馆等捐赠红色文物一千余件。

  姜长智表示,李向荣、许永强两位民建会员捐赠党史资料的爱心行为为民建西安市委会赢得了荣誉,也充分展示了新时期民主党派成员的初心与情怀。他代表民建西安市委会对李向荣、许永强两位同志表示感谢,对中共西安市委统战部、市委党史研究室的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

  张少纯表示,近几年来,中共西安市委高度重视党史资料的收集和征集工作,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这次民建西安市委会牵线搭桥,促成李向荣、许永强两名民建会员捐赠党史资料,意义非同寻常,相信对于丰富西安党史资料库、推进“西安记忆”项目会起到添砖加瓦、锦上添花的作用。他希望能有更多的民主党派成员,更多的优秀企业家加入其中,不忘合作初心,善做义举之事,弘扬社会正能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国家,回报社会,为西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华商报记者 任婷 通讯员 朱伟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民建会员 西安市委 党史研究室

上一篇:请注意!西安公交调整272路公交线路 新增站点17个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