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开通后已累计平安运输旅客21.71万人次 意见征集邮箱发布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6-09 17:16:34
[摘要]西安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王超介绍了西安市轨道交通运行情况及在建线路进展情况。

  华商网讯 2021年6月9日下午,西安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市交通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轨道集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到会,介绍2020年以来西安市中心城区交通优化提升工作成效。会上西安市轨道集团副总经理王超介绍了西安市轨道交通运行情况及在建线路进展情况。

  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开通后 已累计平安运输旅客21.71万人次

  为确保8月30日前西安火车站南北站房全部开放,配合火车站南广场和高架候车室“倒边施工”,由轨道集团负责的丹凤门广场地下综合交通枢纽和自强路下穿隧道已于5月31日提前部分开放。市轨道集团专门抽调地铁经验丰富的3名站长带领50名业务骨干参与现场指挥管理;投入百余名地铁青年志愿者,为乘客提供指引、问询、行李搬运等服务,切实提升服务水平。开通初期,为解决旅客到南广场的出行需求,轨道集团租用12辆公交大巴开行到火车站南广场和地铁站的免费接驳车。开放9天来,在新城区、公安站前分局、交警支队等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累计平安运送旅客21.71万人次,其中地铁免费接驳车运送旅客接近一半,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整体运行平稳。

  按照铁路部门计划,6月15日起西安火车站南站房将完全封闭,届时旅客将不能从南广场进站乘车,轨道集团在继续开行现有地铁免费接驳车的同时,还将向东开行火车站北广场至地铁含元殿站间的免费接驳车,直至明年春运前西安火车站南站房高架候车室全部建成投用。

  导向标示不健全、个别区域信号弱 轨道集团发布邮箱征集意见建议

  目前,丹凤门广场地下交通枢纽虽已部分开放,部分功能还有待进一步改善。轨道集团通过分批次开展市民及媒体代表实地探访活动,主动听取意见建议。同时,为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和服务举措,轨道集团正在开展为期三个月的意见征集活动,欢迎广大市民旅客通过xianzhangongsi@163.com意见征集邮箱、西安地铁“两微一端”等渠道向轨道集团反馈意见建议。针对开通初期存在服务设施不完善、导向标识不健全、个别区域手机信号弱、部分道路设计不够人性化以及超高旅游大巴无法进入等问题,轨道集团将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加快整改,同时积极组织有关部门加大对摩的、非法营运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努力为广大市民及外地旅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来源:华商网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火车站 南站房 摆渡

上一篇:西安地铁8号线新建站已全部开工 地铁客运强度位居全国第三 下一篇:【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走进新筑铁路钢材分公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