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走进新筑铁路钢材分公司

民生社会 华商网 2021-06-09 17:20:56
[摘要]“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西安国际港的新筑钢材分公司,在这里看到货物铁路到达、仓储保管、剪切加工、物流配送的全方位服务。

  华商网讯 时下,西安正在建设的地铁项目所需钢材,不用从厂家发货再运输,在西安本地就有现成的备货。这是因为,西安国际港站有一个集散型的钢材物流中心,存储了大量钢材,可随时发往项目工地。

  “发现最美铁路·坐着动车看陕西”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来到位于西安国际港的新筑钢材分公司,在这里看到货物铁路到达、仓储保管、剪切加工、物流配送的全方位服务。

钢材1.jpg

  2020年,该公司被定为助力“十四运”建设的钢材供应配送单位,陆续供应量达40万吨,为场馆建设项目工程的顺利推进提供有力保障。现在,西安及周边城市的大型建设项目的钢材也从这里快速保障供应。

  西安局集团国铁物流公司新筑钢材分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陕西省、西安市共同建设的全国性一级钢材物流中心,是“一带一路”物流运营服务的重要枢纽,地处西安国际港务区纺渭路以西,港务北路以南,毗邻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30公里范围内涵盖整个西安市区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东接临潼,西连咸阳,北跨渭河,周边环绕有西安经开区和4大重点工业园区,5分钟车程即可进入西安高速公路网。

钢材2.jpg

  该公司占地面积320余亩,建有7连跨金属集散库及1万平方米金属剪切加工车间各一座,露天散货堆场约4万平方,具备公铁联运条件,交通便利。经过长期市场化运作,已与陕钢集团、包钢集团、八一钢铁、酒钢集团、山西建邦钢铁等大中型钢铁制造企业达成战略合作。

  新筑铁路钢材分公司以西安国际港务区为龙头,以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和新丰镇列车编组站为依托,借助“天网地网、纵横交错”的区位优势和强大的仓储服务能力,可让物流运输不受任何天气及时间影响,为客户提供场地、设施设备租赁、钢材仓储、流通加工、配送等全方位综合物流服务。



来源:华商网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 铁路 钢材

上一篇:【发现最美铁路】 西安国际港站打造中欧班列开行新高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