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50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规范 多个部门被约谈!

榆林新闻 二三里资讯 作者: 杨虎元 2021-06-22 15:38:14
[摘要]6月22日上午,榆林市招标投标领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榆召开。

  6月22日上午,榆林市招标投标领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专题新闻发布会在榆召开。榆林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刘春、市营商中心主任刘乐欢、市交易中心副主任赵敏出席了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10622153411.jpg

  李刘春表示,2016年榆林市以机构改革为契机,建立起了全市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市级交易平台从2019年正式运行以来,截至今年5月底圆满完成了4210个项目的进场、公告发布、开标、评审、结果公示等服务工作,完成交易额达到了598.4亿元。

  “通过交易市场和施工现场的随机抽查检查,近期我们对15个县市区(园区)的50多个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抽查检查,在一定程度上都存在不规范行为。”李刘春说,对靖边、吴堡、神木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项目,进行谈话调查取证工作,并依法作出了行政处罚,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了责令改正,并结合招投标调查问卷情况,集中约谈了靖边、吴堡、府谷、榆高新的招投标监督部门和部分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起到警示教育的效果。

  华商报-二三里记者了解到,榆林市自2020年制定出台了《榆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防治和打击招投标领域围标串标行为的通知》以来,对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评委专家、监督部门等相关市场主体进行警示约谈66人次。对违法发包的、围标串标、提供虚假业绩骗取中标的31家投标企业给予了不同程度的行政处罚,累计处罚金711.59万元,取消了8家投标企业一定期限内参加依法必须招标项目的投标资格,禁止了4名评标专家6个月内参加依法必须进行招标项目的评标,限制了1家招标代理机构的执业行为。

  同时对各类违法违规信息推送信用中国(榆林)网站进行公示,大幅提高违法违规成本,对招投标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力震慑,有力地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华商报记者 杨虎元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榆林 工程建设 规范

上一篇:车辆未经本人同意被过户 涉事榆林鸿腾二手车市场曾遭行政处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