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商洛新闻 > 正文

二龙山水库检修闸门放空水库 市民不顾危险下河捞鱼

商洛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6-24 12:27:27
[摘要]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听说这些鱼是水库放水流下来的,野生的鲫鱼,比外面卖的好吃。说罢便又回头去摊子上挑鱼了。

  6月24日上午,有网友发布视频称,在二龙山水库下以及丹江公园沿线有人不顾危险下河捞鱼,还有人做起了卖鱼的买卖。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129.jpg

  水库放水冲下大量鱼

  构峪桥附近成天然鱼市

  上午9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构峪桥处,往水库方向停满了私家车和电动车,通行十分困难,沿路往水库上游走,本就不宽的路也是挤满了车和人,短短几百米的路程,足足走了有20分钟,现场有交警帮忙挪车,指挥交通。

微信截图_20210624121051.png

  河水是泥水,很浑浊,但依旧不影响人家下河捞鱼。市民手中拿着各式各样的工具,有网兜、有编制袋、有鱼竿,还有人用竹篓子……岸上也有人陆续下河,大部分人集中在浅水区、栏坝处,其中不乏有女性,有少数人在较深的水域,水位达到腰部。据了解,在丹江公园望江楼水域处以及彩虹桥处,也有部分市民下河捞鱼。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106.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908.jpg

  因为捞的鱼多,有人干脆做起了生意,商鞅广场西边的桥成了现成的鱼市。据了解,这些鱼有鲫鱼、鲤鱼和鲢鱼,小的有7厘米左右,大的将近50厘米。价格有的论条卖,有的论斤称,5-20元不等。回忆了一下,这种景象曾在2019年9月也出现过。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118.jpg

  现场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她听说这些鱼是水库放水流下来的,野生的鲫鱼,比外面卖的好吃。说罢便又回头去摊子上挑鱼了。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112.jpg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123.jpg

  旁边一位大叔大声吆喝着:10块钱5斤、10块钱5斤,卖完回呀。边喊边自言自语道:昨晚捞了一晚上,今早还有点咳嗽。岸上围观市民七嘴八舌地支着招儿:捞大的、那块有一条、你往中间走一下……大部分人提着鱼满意地回去了,路上还不忘与熟人打招呼。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137.jpg

  记者沿着河岸往上走发现即使岸边有护栏、有警示牌、有施工警戒线,但还有市民陆续翻越下河去。

  二龙山水库管理处:

  放空水库封堵施工,城区供水不受影响

  10时许,记者来到了商洛市二龙山水库管理处,据水库管理处副主任王力强介绍,这些鱼确实是水库放水冲下去的。2019年9月二龙山水库左岸底孔闸门出现故障,也曾发生过一次类似的现象,随后采取临时措施维持了一年多时间,还为此成立了二龙山水库左岸底孔应急除险工程建设管理处,专门来处理这次故障。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531.jpg

  王力强称,自上次出现故障后,省市各级单位都很重视,研究制定了处理方案,近期经专家评审,工程进入了施工阶段,故进行放空水库封堵施工。同时他告诉记者,自2019年的故障后就未在水库投放过鱼苗,本次冲下去的鱼均为野生自然鱼。近日发现库区有市民不顾危险下河捞鱼现象后,已经及时安排了工作人员不定时巡查,进行劝阻。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708.jpg

  据了解,本次施工从6月20日开始,预计工期最长为26天。后期会从上游水库调水为二龙山水库蓄水。

  那么此次水库放水会影响市区供水吗?王力强称,考虑到影响,此前相关单位已经制定了应急供水预案,故不会对市区供水造成较大影响。

微信图片_20210624121703.jpg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河道环境难以预测,出于安全考虑,尽量不要下河。

  华商报记者 陈永辉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水库 捞鱼 市场

上一篇:商洛一惠民小区新房部分窗户被封死 业主:成年男性都拉不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