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杭州一学校外斑马线上真有“斑马”,交警:加深学生安全意识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6-24 14:13:35
[摘要]日前,有网友拍摄到杭州一校园附近的斑马线上画了一只斑马,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当地交警部门称此举是为了加深学生安全出行的意识,自觉走斑马线。

  

都市快报 图

  都市快报 图

  日前,有网友拍摄到杭州一校园附近的斑马线上画了一只斑马,引起网友广泛关注。当地交警部门称此举是为了加深学生安全出行的意识,自觉走斑马线。

  该个性斑马线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一侧是凤凰小学,另一侧是碧景路和城南路交叉口,斑马线的两头各画有一头黑白相间的“斑马”,头尾一米左右,高度近1米。路过的市民和网友纷纷表示此举很有创意,也很有爱。

  余杭交警部门相关人士6月24日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斑马线上有斑马”的想法很早前就在酝酿。“‘斑马线’学名叫‘人行横道线’,但大家习惯称‘斑马线’,我们就想着要不要画个斑马。”

  对于该设计创意,余杭交警部门表示,安全出行要从学生抓起,除了校园宣传外,希望通过这样的斑马线设计,引导学生从小加深对斑马线的印象,自觉走斑马线,培养交通文明出行的意识。

  “既要符合斑马线的规范,又要美观和醒目,将斑马画在斑马线两侧的慢车道上,可以让行人在等红绿灯的时候,正好看到斑马,而在过斑马线的时候,可以集中注意力观察两侧来车。”

  据了解,“斑马线上有斑马”于6月22日起在余杭试点,目前有两所小学外的斑马线采用了该设计。余杭交警部门表示,如果效果好,接下来会陆续在该区中小学、幼儿园外推广该斑马线设计,斑马图案也将会有一定变化。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斑马线 交警 学校

上一篇:6月25日起西安262路线路调整 取消西工大软件园至火车站东等35个站点 下一篇:高速隧道飙车超160码被闺蜜录视频发朋友圈 浙江女子被吊销驾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