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锻造新时代政法铁军】铜川中院深挖整治顽瘴痼疾见实效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于震 2021-06-28 18:36:14
[摘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后,铜川中院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深挖整治,聚焦短板弱项长效常治,力求“病灶”找准、“病根”挖深、“病因”剖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压茬推进、见实见效。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启动后,铜川中院紧盯六大顽瘴痼疾深挖整治,聚焦短板弱项长效常治,力求“病灶”找准、“病根”挖深、“病因”剖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压茬推进、见实见效。

  坚持分类整治挖“病灶”,铜川全市法院共排查出落实“三个规定”领域问题19个,按第一种形态处理干警6人;排查出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领域问题13个,按第一种形态处理6人;排查出“减假暂”领域问题16个,按第一种形态处理5人。排查出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领域问题223个,按一种形态处理干警23人。

  坚持全面检视找“病因”,对“六大顽瘴痼疾”项下的问题表现梳理分析,梳理单位层面制度机制存在的顽瘴痼疾17个,铜川市中院已制定了《顽瘴痼疾问题整改方案》,分类明确整治内容、整治措施、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工作专班,确保精烹细饪,靶向施治。

  坚持系统治理除“病根”,坚持既治已病,又治未病,既亡羊补牢,又未雨绸缪。紧盯专项整治暴露出的漏洞和薄弱环节,制定出台《关于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案件“三个规定”的实施细则(试行)》《执行案款清理暂行规定》《关于实行干警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的规定》等10项制度机制,均已印发执行。

  坚持为民办事治“病原”,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多面发力,加力推进7项“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落细,强力推进10项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见效,统筹推进执法办案提质增效。其中,“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执行到位金额已达1458万元。1—5月,在新收案件同比增长39.98%的局面下,铜川全市法院结收比稳居全省第一。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铜川 中院 政法

上一篇:未来两日陕西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 注意防暑降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