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探|西安丹凤门广场及周边配套工程 进出停车场仅需3分钟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29 17:33:56
[摘要]6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丹凤门广场,这里出发和到达的旅客秩序井然。

  以往,西安市民提起去火车站接送人,都很头疼,因为火车站附近停车位紧张,是出了名的停车难。不过,改造后的西安火车站北广场,因为拥有充足停车位的地下停车场,让私家车接送旅客变得快捷、便利。

  6月29日,华商报记者来到西安火车站丹凤门广场,这里出发和到达的旅客秩序井然。抵达西安的旅客有的选择到地下一层乘坐公交车,有的到地下二层乘坐出租车,有的到地下三层乘坐私家车。

JUa5IK6GKoqvT3xA.jpg

  华商报记者乘坐私家车,从自强东路向西,体验到火车站送客的行程。从自强东路往西走,根据道路指示牌指示,进入地下隧道,一路前行,就能到达落客平台,在出发区域,设有小客车落客区,乘客从此下车后,私家车继续前行,沿着出口指示牌,很快就能到达东侧或西侧的出口。华商报记者留意到,从进入停车场到落客区,再到东侧出口,只花了3分钟时间,非常高效、便利。

  “今天来了一趟,以后接送人,就可以大胆开车了。”市民李先生说,以往去火车站接送人,要么把车停到很远的地方,要么选择公交出行,提起开车接人就头疼。现在感觉很方便,停车位数量很多,在落客平台上下也很方便。

  记者了解到,丹凤门广场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下一层为公交、出租、社会车辆落客区,铁路出发旅客由此乘电梯至地面一层进入西安火车站北站房;地下二层为铁路旅客达到层,包括34个出租车上车点,110个出租车蓄车位,所有出站旅客可以在这里乘车离站;地下三层为960个车位的社会车辆停车场;地下四层、五层接入地铁4号线、7号线。建成后将形成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私家车“五位一体”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news_fz_20210629173404_4e719cf86059c0ab43a25399d5fd904ac9e4e604.jpg

  另外,自强东路下穿隧道东起太华南路,西至北关正街。在建强路路向北设置一组地道进出口,隧道全长1.8千米。隧道主线四车道,进一步缩减地面进出北广场交通枢纽的交通流量,提高枢纽运行效率。建成后的西安火车站将扩增至9台18线,站房面积达到8万平方米,年旅客发送量由2000万人次提升至4800万人次,成为拥有高架候车室、南北双广场、双站房、双地铁接驳的综合交通枢纽。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丹凤门广场 停车场 配套工程

上一篇:西安南三环-雁翔路环形天桥投入使用 市民暖心“表白”建设者 下一篇:实探|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 绕城高速和西铜快速路可直通落客平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