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实探|西安北客站枢纽工程 绕城高速和西铜快速路可直通落客平台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21-06-29 17:34:27
[摘要]华商报记者29日到西安北站,实地体验后发现,随着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一期的通车,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经常到西安北站乘坐高铁的市民,都知道目前去西安北站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市民走西安绕城无法直达西安北站,必须从附近的收费站下高速后,再穿过城市道路进入西安北站。再比如,西安北站只开放了东侧落客平台,送客车辆右侧落客,行人须绕过车流从左侧进站,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华商报记者29日到西安北站,实地体验后发现,随着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一期的通车,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

mWjuPQvzqu00wxDH.jpg

  30日零时准时通车

  29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北客站看到,经过13个月的昼夜奋战,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一期已于日前竣工。记者29日12点抵达时,与高速连接的高架桥还未通车,但眼前新修的道路宽阔平整,已经具备了通车的条件。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由于需要考虑到停车场设备设置以及高德地图设置等因素,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一期的通车时间定为6月30日凌晨零点,这也就意味着,30日到北站乘车的市民,就可以直接从绕城高速直通落客平台了。

  工作人员表示,西安北站东西两侧各建成一座高架桥梁,西环高架连接绕城高速、东环高架连接西铜快速路,实现绕城高速和西铜快速路直通西安北站落客平台。目前西安北站已做好西侧进站口的设备调试等准备工作,届时东西两侧的落客平台将同时开放,投用后的东西侧高架,遵循“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流线,实现“右侧落客、右侧进站”。东西两侧高架旁还建了两个半透空立体停车场,可提供2000个车位。从停车场也可直接进入西安北站,同时连接地铁4号线、14号线。

  两座高架除了连通快速路和西安北站,还设置了地面市政道路连接匝道,如西环高架可直接进入元光西路,以此实现快速路和北站附近市政道路的连通,变平面交通为立体交通。

  西安北站枢纽工程一期共建成高架桥梁16.13公里、地面道路13.25公里。工程构建起“东西双环高架+地面调节通道”系统,实现了西安北站与高速、快速路网的互联互通和高效融合。

  同时,历时10余年的北三环未贯通段也将实现全线联通。

news_fz_20210629173434_407e3dd8d619283d55c5108663cff5b6dc96637a.jpg

  通车后这样通行

  东西双向快进快出

  枢纽工程建设了两条快速通道:

  西进西出:从绕城高速去西安北站送站的车辆,可以从新建的高速收费站(朱宏路东侧)进入西环匝道,驶入西落客平台。

  从市政道路去西安北站送站的车辆,可通过朱宏路、明光路、文景路驶入西落客平台送站。

  东进东出:从西铜城市快速路送站的车辆,可进入东环匝道,驶入东落客平台。从市政道路送站车辆,可通过秦汉大道、朱宏路、元光路、建元路驶入东落客平台。

  >>还有这些变化

  进出南广场地下停车库的流线改为“西边进、东边出”

  枢纽工程通车后,原东侧上落客平台匝道改为下落客平台匝道,原西侧下落客平台匝道改为上落客平台匝道,实现站房东西两侧双向进站,实现右手落客进站,避免绕车而行安全隐患。

  元朔大道南广场(西安北站南广场)的地面路段改为人行步道。社会车辆进出南广场地下停车库的流线改为“西边进、东边出”,可从明光路、文景路和元朔大道由西向东方向进入西侧进口,东侧出口出。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北客站 枢纽工程 绕城高速

上一篇:实探|西安丹凤门广场及周边配套工程 进出停车场仅需3分钟 下一篇:实探|西安幸福林带7月1日起地上景观全段开放 地下商业首开横二路至长乐路段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