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7月25日起 ATM跨行取款手续费最高不超3.5元/笔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7-09 07:02:15
[摘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跨省及省内的流动人口已达3.76亿,60岁和60岁以上的人口也达到了2.64亿,前者时常需要异地取现,后者又在使用智能化手机上频频受阻。这两大人群对于现金的切实需求引出关键问题——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过高怎么办?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跨省及省内的流动人口已达3.76亿,60岁和60岁以上的人口也达到了2.64亿,前者时常需要异地取现,后者又在使用智能化手机上频频受阻。这两大人群对于现金的切实需求引出关键问题——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过高怎么办?

7月8日,银保监会消费者权益保护局局长郭武平在国新办吹风会上表示,6月25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联合倡议银行降低自动取款机跨行取现手续费每笔不超过3.5元人民币。由于银行需要进行系统调整,该项措施有一个月过渡期,到7月25日,就可以真正享受到跨行取现的好处。

据了解,取现手续费属于市场调节价,所以基本原则是市场决定、政府引导。

“从银行端来讲,整体上这些年技术进步、科技赋能,再加上内部流程的优化等等,也具备一定的减费让利基础。”郭武平称,此次让利既要让老百姓受益,也要保证银行业务可持续、服务质量不降低。基于这些出台了降费措施,不管是同城还是异地,大概测算一年让利40亿元。

除了这些普遍性的优惠措施,针对工薪族、异地养老、现役军人等一些特定的金融消费者也有专门的优惠措施。

央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为确保本次降费政策落地见效,人民银行会同相关部门在出台降费措施、指导行业协会发出降费倡议的同时,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措施,可概括为“一个规范、两套机制、三项加强”。具体讲,要规范支付手续费的收费情况,要求银行和支付机构对收费情况进行自查和清理,不得采取先升后降、转嫁成本的方式变相提高支付手续费。 据央视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ATM 跨行 手续费

上一篇:杜海涛转发致歉声明直言会做好自查自纠 网友却不买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