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30名业主买房拿不到房产证将开发商告上法庭 未央法院妥善调解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21-07-14 17:02:54
[摘要]近日,未央法院民二庭调解了30起因开发商逾期办理房产证引发的纠纷案件。

  近日,未央法院民二庭调解了30起因开发商逾期办理房产证引发的纠纷案件。

  原告张某等人在西安某小区购买了房屋,但却迟迟拿不到房产证,遂诉至未央法院,要求某房地产开发公司限期协助办理房产证,并支付逾期办证的违约金。张彦法官受理了其中14起案件,经调查了解到,还有部分业主准备提起诉讼。

  为及时妥善化解纠纷,法官利用午休时间,组织当事人到庭调解,但业主人数较多,调解意见各不相同,而开发商却没有明确的处理方案,调解陷入僵局。面对焦急的业主和束手无策的开发商,法官再次翻阅卷宗,重新梳理调解思路,并与业主一对一沟通,倾听他们的意见,记录矛盾焦点,耐心安抚他们的情绪。随后,又与开发商联系,督促其尽快办理房产证初始登记手续,并将工作进展情况向业主们反馈,逐步减少双方的分歧。

  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被告某房地产开发公司继续与房管局协调办理房产证,并向业主支付违约金。随后,其他法官以该批案件的处理结果为“示范”,耐心做调解工作。最终,其余16起案件也圆满化解。

  华商报记者 宁军 通讯员 孙丽萍 王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业主 开发商 未央法院

上一篇:路不够用就“借”一点儿 西安首条借道左转车道+可变车道上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