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交通运输大厦楼顶漏水致业主家墙皮脱落 开发商、物业相互推诿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田睿 石雅涵 张鹏康 2021-07-14 18:29:53
[摘要]顶楼住户家中漏水严重,开发商、物业都称应该由对方负责维修。对于住户谌女士而言,只希望问题能快点解决。

  顶楼住户家中漏水严重,开发商、物业都称应该由对方负责维修。对于住户谌女士而言,只希望问题能快点解决。

  谌女士家住西安市自强东路交通运输大厦,今年三四月份,她发现家中屋顶出现了渗水的情况。她之前曾多次找物业维修,但对方回应称不归他们管,需要找开发商。而当她找到开发商时,开发商则称修缮问题应是物业负责。“物业和开发商就一直在踢皮球,不解决问题。”

\

  “三四月那会情况还不严重,所以我没急着处理。”谌女士说,让她开始重视这件事的原因是,6月17日晚,正在睡觉的她突然听到隔壁房间传来响声,她起身查看,发现因渗水房间顶部墙皮掉落了一大块。

  在谌女士6月17日拍摄的视频中,华商报记者看到,房间顶部吊灯附近少了一大块墙皮,灰色的水泥裸露出来,周围还有泛黄的水渍,而正下方地板上散落着一大片白色的墙皮碎片。

  7月14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交通运输大厦,该大厦只有两个单元楼,均为住宅。谌女士家在32层顶楼,除墙皮脱落问题外,另一间卧室屋顶也有多处因漏水形成的水渍,面积大小不一。

\

  李女士是谌女士的邻居,她家的漏水问题更加严重。在李女士家,记者看到房间有十五六处因漏水导致的墙皮脱落、墙面泛黄和起皮等问题。

  7月14日上午,小区物业陕西交运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的上级单位一位王姓工作人员解释说,房屋的质保期只有五年,现在时限已过了,所以维修只能动用大修基金,但该大厦一直未完成验收,所以无法收缴大修基金,物业也无法维修屋顶这种大型工程,需找开发商解决。

\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小区内的开发商西安风景置业有限公司办公室,林经理说,2012年交房后如今已过了五年的质保期,屋顶漏水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因杂草过度生长破坏了原有的防水层,这些应由物业定期清理,所以屋顶防水问题也应该找物业。

  至于大修基金、房产证等问题,林经理说,大厦住宅楼的消防等已完成了验收,但因为沿街商铺的规划验收没有完成,导致整体未完成验收,近日正在完善相关手续,开发商目前还在小区内办公也是为了处理房产证的后续问题,房产证办好后才能收缴大修基金,但若使用大修基金,还需征得三分之二以上业主的同意。

  文/图 华商报记者 田睿 实习记者 张鹏康 实习生 石雅涵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 漏水 物业

上一篇:恒天国际城小区疑因楼体夹层积水致地下车库滴水 物业:已报备 下一篇:10岁男童蹦蹦床上摔骨折 商家:承担医药费 其他费用建议司法诉讼解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