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要闻 > 正文

重庆姐弟坠亡案庭审:两被告人对割腕逼迫杀子说法不一

要闻 澎湃新闻 2021-07-27 10:15:41
[摘要]重庆市南岸区锦江华府两幼童坠楼案7月26日上午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波、叶诚尘当庭都表示悔罪,但叶诚尘否认案发当天割腕逼迫张波将两小孩扔下楼。庭审中,主从犯认定问题成为被告人辩护律师的辩论焦点。

  重庆市南岸区锦江华府两幼童坠楼案7月26日上午开庭审理,记者从参加庭审的人士处获悉,被告人张波、叶诚尘当庭都表示悔罪,但叶诚尘否认案发当天割腕逼迫张波将两小孩扔下楼。庭审中,主从犯认定问题成为被告人辩护律师的辩论焦点。

微信截图_20210727102437.png

涉嫌故意杀人的叶某某和张某

  经过四个小时的庭审后,法庭宣布休庭,将择期宣判。重庆市五中院在庭审结束后通报称,最后陈述阶段,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两被害幼童的母亲陈美霖当庭表示撤回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严惩两被告人。

  女被告人是否割腕逼迫成焦点

  2020年11月2日下午3点30分,居住在南岸区锦江华府4单元15楼的雪雪(殁年2岁)、洋洋(殁年1岁)坠楼身亡,经警方侦查,该起坠楼事件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两个幼童的爸爸张波及其婚外女友叶诚尘是嫌疑对象。

  检方指控,因叶诚尘不能接受张波有小孩,2020年2月左右,张波离婚当月,两人便共谋杀害雪雪和洋洋,多次讨论后,决定采用意外高坠的方式杀死雪雪和洋洋。此后,叶诚尘曾多次催促张某作案,2020年10月,张波曾伺机作案未成,同年11月2日下午,张波将雪雪和洋洋从15楼家中扔到楼下,致两孩子死亡。

  7月26日10时,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依法组成七人合议庭,一审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张波、叶诚尘故意杀人以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霖要求赔偿一案。

  公诉机关认为,被告人张波、叶诚尘共同故意杀人,致二人死亡,依法应当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霖要求二被告人赔偿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等经济损失,并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多名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当天的庭审整个过程比较平稳,两被告人被带进法庭时,两个被害幼童的母亲及其亲属的情绪保持克制。举证质证环节,两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的指控内容,大多都表示认罪。

  “比较有争议的是案发当天叶诚尘是否逼迫张波,因为这关系到主从犯问题。”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叶诚尘否认案发当天割腕逼迫张波杀害两名孩子,她辩称割腕的目的是迫使张波离开自己,因为她认为杀害孩子是张波没办法做到的事。但张波当庭表示,是叶诚尘当天割腕逼迫他对两个孩子动手。

  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叶诚尘委托的辩护人也就此认为,因为叶诚尘并没有逼迫张波去杀害幼童,她应被认定为从犯。“公诉机关的意见是男女被告人属同等地位,法庭没有对主从犯问题当庭进行认定。”

  两被告人悔罪,被害人母亲要求严惩

  参加庭审的人士说,整个庭审持续4个多小时,但针锋相对的情况不多。

  “在最后陈述阶段,被告人张波和叶诚尘都有悔罪。”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张波在最后陈述时表示很后悔,叶诚尘也表示后悔,自称是不懂法造成的。两人在陈述时都哭了出来,并道歉求原谅。同时,叶诚尘及其辩护人都多次提到,希望给予被害人亲属经济赔偿。

  重庆市五中院通报称,最后陈述阶段,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陈美霖当庭表示撤回附带民事诉讼,要求严惩二被告人。参加庭审的人士说,陈美霖在发言时也是在抽泣。

  澎湃新闻从重庆市五中院通报了解到,庭审中,法庭围绕公诉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证据以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的诉讼请求等进行了法庭调查。法庭辩论阶段,控辩双方及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诉讼代理人均充分发表了意见。法庭平等、充分保障了各诉讼参与人的诉讼权利。最后法庭宣布休庭,择期宣判。

  参加庭审的人士说,公诉机关发表公诉意见时,用四个“极其”来描述张、叶二人犯下的罪行,并建议法院严惩两名被告人。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重庆 坠楼 庭审

上一篇:两密接者轨迹公布 陕西两地急寻次密接者 下一篇:带病游出赛季最好成绩 徐嘉余男子100米仰泳获得第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