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这些人员请速报告

咸阳新闻 咸阳市疾控中心 2021-07-30 10:23:50
[摘要]南京官方宣布,引起此次疫情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极强。

南京官方宣布,引起此次疫情的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极强。自2021年7月20日以来,国内先后有8省15地出现了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涉及江苏省南京市、云南省德宏州、广东省中山市、辽宁省沈阳市、安徽省马鞍山市、江苏省宿迁市、四川省绵阳市、安徽省芜湖市、广东省珠海市、四川省泸州市、辽宁省大连市、四川省成都市、湖南省常德市、江苏省扬州市、北京市。

截至7月28日17时,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增至54个,其中,高风险地区5个,中风险地区49个。

疫情给我们再次敲响了警钟,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必须坚持常态化不能放松。咸阳市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高度警惕严防疫情,这些人员请速报备!

一、因大连、成都、常德、北京等地连日来报告的多例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在湖南省张家界等地有时间和空间上的轨迹交集。经评估,7月17日-28日内,曾有过湖南省张家界、凤凰古城、贵州铜仁机场等地旅居史人员属于高风险人群。请近期曾前往这些地方游玩的来(返)咸人员;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相同轨迹的人员;健康码出现红黄码情况的人员,尽快接受核酸检测,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

二、自7月22日起,凡是前往张家界旅游特别是到湘西剧场观看节目人员,请立即向当地社区(村)或疾控机构报告,配合落实集中隔离和核酸检测防控措施。核酸检测采样时,请主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三、请大家随时关注动态调整的疫情风险地区,如非必要,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

四、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坚持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五、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请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预约登记,有序前往定点接种门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七、密切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一切以官方通报的信息为准。

让我们携手同行、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早日迎来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来源:咸阳市疾控中心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咸阳 疾控中心 提示

上一篇:兴平兴化家居苑下水井堵塞致业主家厨房反水 物业:开发商遗留问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