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时政地市通讯 > 正文

西安首次!未央法院通过电子封条查封房屋

时政地市通讯 未央区委网信办 作者:未央区委网信办 2021-08-11 11:34:26
[摘要]近日,未央法院使用全新的查封方式——“电子封条”,当场查封了一处待执行房产。据悉,这也是西安市法院系统首次使用电子封条查封房屋。

“该房屋已被人民法院依法查封,未经本院允许,任何人不得入内,任何破坏本设备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处罚”。近日,未央法院使用全新的查封方式——“电子封条”,当场查封了一处待执行房产。据悉,这也是西安市法院系统首次使用电子封条查封房屋。

图片15.png

“电子封条”为“智能电子封条监控系统”的简称,具备以下六大功能:

一是视频监控。对居住房屋、厂房、车位、车辆、机械等查封财产情况进行实时视频监控,一旦发现违法行为,可快速有效响应。

二是一键报警。当电子封条受到近距离碰触时,会将警报同步发送到平台,当事人和执行干警会第一时间收到警报信息。

三是数据取证。“区块链电子查封平台”可对被查封人的房产等财产,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和取证。当有人试图破坏封条时,设备会立即播放警告语音,并拍下破坏者的视频、照片,并上传至查封管理平台。

四是可视化监管。通过对被查封人的财产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对案情进展及财产保全情况进行可视化监管。

五是大数据智能分析。通过智能化硬件与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结合应用,可对被查封财产信息被触及等情况和视频监控数据进行智能分析,切实提高执行效率。

六是查封财产管理。执行干警可通过该平台对被查封人的房屋等财产进行查封管理、财产信息查询、修改等操作。

只要多思考、多实践,办法总比困难多。“电子封条”的启用,为执行法官掌握查封财产的情况提供了便利,有效解决了执行过程中查控财产效果不理想、对蓄意破坏封条行为取证难等问题,切实增强了执行威慑力。


来源:未央区委网信办

编辑:邓波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疫情防控不松懈 审批服务更高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