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航空基地 > 正文

​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航空基地 航空基地 2021-08-17 15:54:00
[摘要]为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持续加强安全生产意识,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西安航空基地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人员走进建筑工地、工贸企业等场所,围绕安全风险排查、安全知识培训、防洪防汛安全部署等重点内容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坚持严把关、谨防控,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营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

严排查 细管理 筑牢安全底线

西安航空基地成立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结合辖区实际制定《西安航空基地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针对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城市管网、城镇燃气、景区景点、商业综合体等重点领域,各部门分队分组采取现场检查、暗查暗访、专项检查等多种方式,抓细节、抓死角,让安全隐患无所遁形。

在各居民小区内,工作人员仔细检查小区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安装使用情况,广泛宣传小区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知识,切实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同时,西安航空基地还组织辖区施工企业开展“高空安全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检查施工场地的安全性,强化工地安全生产的科学应急方案和配套措施,进一步提升施工人员对于突发事件的预防能力和反应能力。

重培训 优服务 提升安全意识

为强化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警示教育,增强安全生产意识,推进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西安航空基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点对点安全培训”活动40余次,通过组织企业人员学习安全生产知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稳步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企业员工观看生产安全教育视频,走进一线指导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瑞格机械制造公司、智同航空科技公司、维德航空仿真公司、冠华电子科技公司等40余家企业积极主动参与,严格配合落实。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加深了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今后将紧抓安全生产各项细节,坚决消除事故隐患。“我们将继续做好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不断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齐心协力维护区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西安航空基地应急管理局业务主管高洲洲表示。

抓落实 谨预防 强化安全保障

当前正值防汛的关键期,西安航空基地多次组织专题会议,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重点围绕在建工程深基坑、清河拦河坝工程、英雄广场地下通道、城市道路积水点等方面安排部署防汛工作。工作人员深入辖区低洼易涝点、易积水点、清河等重要点位,巡查检查防汛安全工作,综合协调各相关部门排除安全隐患。

西安航空基地及时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加大防范和应急值守力量,对辖区防汛工作进行综合协调调度,并通过询问和现场查看各重点监控点位的方式,做好汛情雨情的实时跟踪,全面排查隐患。此外,西安航空基地成立由应急管理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等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的骨干队伍,和以市政维护单位、志愿者综合应急队伍为基础的防汛抗旱应急保障力量,配备各类抢险设备物料沙袋,抢险救生器材、发电机组、各类抽水泵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应对处置工作。

西安航空基地将持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坚持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辖区各行业、各企业的安全监管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全面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航空基地

编辑:张梦洁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西安航空基地举办融资租赁业务专题培训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