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瘫痪在床8年 西安慈善爱心志愿者帮助他独立行走

社会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8-18 06:54:18
[摘要]​“我在床上躺了整整八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后我也会加入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把爱传递下去!”昨日上午,正在医院走廊缓慢行走的张亮,看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北院区名誉院长贺西京、关节二科主任闫天胜、运动康复科主任范相成以及“爱心大姐”邱华和她的志愿服务队再一次来看望自己,非常激动,并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我在床上躺了整整八年,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以后我也会加入爱心大姐志愿服务队,成为一名志愿者,把爱传递下去!”昨日上午,正在医院走廊缓慢行走的张亮,看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医院北院区名誉院长贺西京、关节二科主任闫天胜、运动康复科主任范相成以及“爱心大姐”邱华和她的志愿服务队再一次来看望自己,非常激动,并送上锦旗,感谢他们给了自己第二次生命。

据了解,2021年春节,“爱心大姐”邱华和她的志愿团队在慰问困难群众的时候,得知张亮从小是个孤儿,瘫痪在床已经8年,从那时起就不间断地关注他。邱华家离张亮家比较近,所以经常在家里做好饭菜给张亮送去,她也经常组织志愿者为张亮送生活用品,帮忙打扫卫生。同时邱华开始帮助张亮到处联系医院,当她联系到西安国际医学中心时,贺西京当时便答应帮张亮先进行手术,这让邱华和张亮都很激动。

“当时患者的情况非常不好,诊断出患有强直性脊柱炎,伴双侧髋关节强直融合、双右侧膝关节屈曲畸形等严重并发症,卧床八年,经济状况也很差,生活上全靠亲戚以及爱心志愿者来照顾。”贺西京介绍说,“针对张亮的特殊情况,他的医疗费用将通过申请阳光基金等方式解决。张亮的双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手术后效果很好,待到出院后,除了重体力劳动,他完全能够像正常人一样工作和生活!” 

 华商报记者 王强 通讯员 张蓓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王莉文

相关热词搜索: 瘫痪 慈善 志愿者

上一篇: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支持下架吴某凡参演影视综艺节目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