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一小区流浪狗成群出没 居民忧心忡忡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21-08-29 07:06:46
[摘要]8月26日,家住宝鸡市金台区陈仓大道华辰花园洲小区的多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有一群流浪狗长期盘踞在小区内,产生噪音、威胁业主的人身安全。

  8月26日,家住宝鸡市金台区陈仓大道华辰花园洲小区的多位业主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有一群流浪狗长期盘踞在小区内,产生噪音、威胁业主的人身安全。

  业主朱先生告诉记者,一段时期以来,小区内时常有一群流浪狗出没,“每天早上我带孩子在院子跑步,就看到七八只流浪狗在院子里,晚上有时都不敢路过这里,会出来一群对着人叫。”

  成群流浪狗的出现,让一些居民感到恐慌,生怕一不小心遇袭被咬。朱先生说,这几只狗到了晚上就叫,确实挺烦人,“最近晚上还没有那么吵,前一阵热的时候,大半夜都在叫。小区里有不少老人和孩子,面对这些流浪狗,他们的防御能力较差,因此无端被咬的几率很高。”

  与此同时,朱先生发现小区一些住户将自家狗的食物分给流浪狗。但凡是吃过食的流浪狗,日后天天来小区,而且有时它们还会带上几个“好朋友”一起来小区讨食物。从此,小区的流浪狗数量增加,严重影响了小区生活环境和居民的生活质量。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了华辰花园洲小区物业,其中一位杨姓工作人员回复说:经常造访小区的流浪狗都是被爱心业主投食吸引过来的,之前物业和“打狗办”联合抓过两次,部分流浪狗躲起来后,根本抓不住。“现在业主反映后我们就及时联系‘打狗办’进行抓捕,但主要还是因为小区内有业主给流浪狗投食,所以流浪狗就会反复地回来,下一步还是和业主们进行沟通,减少投喂。”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金台区职能部门,据一直和华辰花园洲小区对接的李姓工作人员介绍,8月1日后,小区内的流浪狗问题已经归属于公安部门管理,如果居民发现有流浪狗问题可以直接拔打110,所在辖区的派出所会安排人员去现场抓捕。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文/图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小区 流浪狗

上一篇:宝鸡男子购车被要求必须在4S店购买保险?工作人员坚称“不强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