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沣东新城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免费体检暖人心

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 2021-08-30 13:41:00
[摘要]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日前,沣东新城总工会组织辖区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免费体检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为期半个月,计划参加体检人数400人。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通过基础检查、内外科、彩超、肺功能等十余项常规检查之外,医护人员还会专门开展健康答疑,并针对职业病带来的常见病等进行预防和治疗宣传。
16.jpg

  大家排队前往西安市工会医院体检

  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日前,沣东新城总工会组织辖区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免费体检活动正式开启,活动为期半个月,计划参加体检人数400人。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通过基础检查、内外科、彩超、肺功能等十余项常规检查之外,医护人员还会专门开展健康答疑,并针对职业病带来的常见病等进行预防和治疗宣传。

17.jpg

大家排队前往西安市工会医院体检

  “这些年我们一直坚持组织辖区的农民工及农民工子女做好健康体检活动,农民工是这座城市的建设者,他们的健康平安我们始终关心,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农民工群体感受到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大家能够更安心、更舒心地工作。”沣东新城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

18.jpg

  农民工子女也享受到健康体检服务

19.jpg

  健康体检,让城市建设者感受到关怀

  “平时为了省钱,自己很少主动去体检,以前生了病一般就是硬扛,实在扛不住了才去医院。现在有这免费体检的机会,我就赶紧来报名参与。”农民工刘师傅高兴地说,这次体检让自己了解了自身的健康情况,同时,医护人员还给自己介绍了一些缓解职业病的科学方法。

20.jpg

  奋战在沣东建设一线的工人师傅

  城市因人而生动,尤其因城市的建设者而生动。农民工是城市建设一线的劳动者,他们用汗水为沣东建设贡献力量。为了让他们工作舒心、生活安心,长期以来,沣东新城多措并举,为一线劳动者做好服务保障,让他们感受这座城市的温暖与关爱。

21.jpg

  改造提升后的惠民餐厅

  位于沣东科统区的惠民餐厅,始终秉持惠民的原则,为周边在建项目的农民工提供就餐服务。今年夏天,餐厅再次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就餐体验。

  “我的肠胃不好,外面小摊上吃了就不舒服,现在在餐厅吃,很便宜,菜的种类也多,很有营养”。来自四川的刘大姐在附近工地上班,提到惠民餐厅,她表示,饭量足价格便宜,而且干净卫生。

22.jpg

  志愿者为项目建设工人送去绿豆汤

  炎炎夏日,在辖区的各大项目建设现场,一线工人们不畏热浪,忙而有序地施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工期目标。为了能够让工人师傅们在高温天感受到一丝清凉,辖区各级各单位多次开展送清凉志愿活动。

  “有消暑降温的生活用品,还有一直供应的解暑饮品,贴心很!”钢筋工李师傅表示,志愿者们送清凉的同时,还给大家讲解了高温天的防护知识。同时,工地也会合理安排工程作业时间,避开高温时段施工。

23.jpg

电影放映进工地

  在改善农民工生活的同时,文化惠民等活动也走进项目工地,丰富了一线工人的文化生活。今年夏天,“最美放映员”石志光带着自己的放映设备走进项目建设现场,为辖区的建设者带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平时工地忙,一直没有机会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没想到现在不用出工地就能看到大荧幕电影。”建筑工人张师傅高兴地说。

24.jpg

职业技能竞赛

  此外,人社部门还通过开展农民工免费技能培训等活动,积极拓宽农民工就业渠道;普法宣传、根治欠薪等宣传活动也走进项目建设一线,帮助农民工师傅解决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声声问候送真情,浓浓关怀暖人心。沣东新城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一线劳动者的辛苦付出,未来,沣东新城各级各单位将继续为辖区的劳动者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同时,多渠道多门类开展针对性、帮扶性就业技能培训,让广大劳动者切实感受到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


来源:沣东新城

编辑:尹渊榕

相关热词搜索: 免费体检

上一篇:成果集聚初显成效 创共体精准“滴灌” 沣东科技企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