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两男子街边争执牵出诈骗案 民警顺藤摸瓜挽回受害者损失8万元

咸阳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21-09-03 06:58:46
[摘要]昨日,咸阳市民张先生特意赶到阎良蓝天路派出所,向民警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自己挽回被骗的8万元。他说,自己怎么也没想到如此幸运,会刚好碰到民警经过,还帮自己挽回了损失。

  昨日,咸阳市民张先生特意赶到阎良蓝天路派出所,向民警送来一面锦旗,感谢民警为自己挽回被骗的8万元。他说,自己怎么也没想到如此幸运,会刚好碰到民警经过,还帮自己挽回了损失。

  9月2日上午,记者从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了解到, 8月11日上午,民警段明星、王鹏举在公安阎良分局蓝天路派出所辖区巡逻,走到中天时代广场时,发现两名男子发生争执,其中一男子就是市民张先生,而另一名男子则见到民警盘查,神色慌张。为啥在这吵架?民警询问时,嫌疑男子仍然辩解称自己是中介公司的员工,是为另一男子认定购房资格,是在办好事,被对方误解。“怎么会在路上大吵?难道不应该回中介公司?”就在民警质疑男子身份时,男子再次回答民警的问题已经极不耐烦了。

  随后,民警通过多方了解,发现该男子无业、吹嘘自己为他人办理落户资质事件漏洞百出,有诈骗嫌疑,遂将其带回蓝天路派出所接受调查。经讯问得知,今年25岁的男子张某某是西安人,在西安市内以帮人办理人才认定的购房资格为由,实施多起诈骗,在张某某的鼓吹蒙骗下,多名群众信以为真,涉案金额8万余元。

  张某某得逞后,将被骗资金用于个人消费,经过民警艰辛努力,已挽回受害人张先生(35岁,咸阳人)、李女士(30岁,渭南人)等6人损失8万余元。目前,张某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阎良分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深挖之中。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在办理购房、入学及就业等事宜时,一定要了解政策,按照正规渠道办理,不要心存侥幸,轻信一些“社会能人”鼓吹所谓自己神通广大,让血汗钱打水漂。

  本报记者 葛兰 实习生 贾雯斐 肖世敏



来源:三秦都市报

编辑:田媛

相关热词搜索: 街边 争执 诈骗

上一篇:让住户承担水表及改造换装费 泾阳供水公司被罚没19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