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科蒂少儿英语”人去楼空 家长担心学费“打水漂”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王培民 2021-09-05 06:58:21
[摘要]近日,宝鸡多位市民反映称,科蒂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让预付了高额学费的学员家长倍感焦虑。截至目前,受影响的学员超过120人,涉及金额100余万元。

  “开学在即,培训机构突然人去楼空,我们孩子培训费还能拿回来吗?”近日,宝鸡多位市民向华商报-二三里资讯反映称,科蒂少儿英语培训机构突然关门,让预付了高额学费的学员家长倍感焦虑。截至目前,受影响的学员超过120人,涉及金额100余万元。

  有人交了1.6万元

  有人交钱后一节课都没上

  张女士说:“去年,我在宝鸡科蒂少儿英语缴纳了1.6万元购买了2020年10月至2022年10月共计172节课程。今年9月2日,学校负责人突然在家长群发了一则停课通知,到校区就发现门店已是人去楼空”。

  “科蒂少儿英语在宝鸡有2个教学点(门店),都已经全部停课了,我孩子今年9月份交了7880元报了100节课,一节课还没上。”张先生说,开学前,部分家长才与该机构签署了培训协议并交完了全年的课时费。

  该学校宝鸡负责人在家长群发布的通知说,科蒂宝鸡校区拖欠全体教师7、8月份工资,只是口头承诺后续发放,但并未实行,并且停缴全体教师社保。科蒂宝鸡校区自7月26日起,一直宣称秋季课程安排不变,并要求各位老师按此对家长进行宣传告知。截至8月31日开学,在全体家长和教师的多次询问下,仍未如实告知实际情况,且一再要求全体教师进行教研活动,安抚家长并等待通知。9月2日上午,校区管理公司法人代表兼负责人张某临时口头告知,要求西安、宝鸡的各校区校长遣散教师,解散班级联系群更换联系方式。宝鸡校区全体工作人员到校区发现整个校区已经是人去楼空的状态,所有东西全部搬空。他们将提供校区实际负责投资人的联系方式,以供各位家长通过法律途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了解,“科蒂少儿英语”签的合同落款和收款收据单位是“美国科蒂思维学科英语宝鸡中心”,实则为宝鸡市渭滨区科蒂思维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120多位家长缴纳的学费总金额超过100万元。

  已有教育局人员现场登记

  该机构还拖欠员工工资

  记者前往位于宝鸡市渭滨区清姜路锦园大厦的科蒂少儿英语桥南校区看到,多名家长已经在门口聚集。该机构内凌乱不堪,大门紧锁,基本的办公设备已经搬走。现场有宝鸡市渭滨区教育体育局人员在登记家长的相关课时及缴费情况。

  该工作人员称,接到投诉及反映后,他们局安排在机构门口设点登记家长的相关情况。在此期间,他们也与该机构负责人联系过,对方称他下周会过来处理相关事宜。

  就在记者了解情况时,该机构宝鸡区域负责人也来到了现场,她说:“之前一切都很正常,9月2日,突然发了停业并解散家长群的通知,当时我就给法人代表打了电话,他说你们看着有什么值钱的东西你们自己搬。宝鸡高新区、桥南两个学习点共120多名学生,10名员工,现在不仅学生的学费没有退还,而且我们俩月工资和社保也断缴未付。对于学校发生这样的事情,我也很突然。现在我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事发后,我第一时间向辖区教育局进行举报,同时也向公安机关报了警。”

  随后,记者致电该机构法人张某电话,拨打多次但始终无人接听。 华商报记者 王培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黎博恩

相关热词搜索: 培训机构 学费 家长

上一篇:宝鸡迎来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 65名火炬手在“青铜器之乡”接力奔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