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两老人进山打酸枣遇暴雨被困 救援人员连夜搜救7小时找到

延安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09-08 12:37:06
[摘要]下午18时与家人联系,因突降暴雨迷失方向,老人也未说清具体位置,手机因电量耗尽导致联系中断,只得知大概方位。

  9月5日23时20分,延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延川县永坪镇贺家村两名村民山中失联,请求帮助。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延川县河东北街消防救援站出动1辆消防车和7名指战员与延川县、子长市6名雷霆救援队队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

\

  9月6日0时14分,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与现场报警人了解到:失联人员为两名妇女,一名74岁、一名62岁, 两名村民于上午7时进山打酸枣,其他村民于上午10时许在山半腰遇见,下午18时与家人联系,因突降暴雨迷失方向,老人也未说清具体位置,手机因电量耗尽导致联系中断,只得知大概方位。

\

\

  指挥员立即组织救援人员携带绳索类器材、照明类器材、担架、喊话器、医疗箱等装备在2名村民的带领下前往半坡搜寻,由于刚遇强降雨,山高陡峭,天黑路滑,救援人员只能通过强光手电和喊话的方式进行寻找。经过2个小时的搜寻,未能发现失联人员,救援人员返回现场指挥部。

\

\

  凌晨3时10分,指挥员第二次组织救援人员,由5名熟悉路线的当地村民带领,前往上午时其他村民遇见地点展开搜寻,经过3个半小时的搜寻,仍搜索未果。

\

\

\

  6时30分,天色渐明,指挥员第三次组织救援人员采取拉网式方法进山搜索,通过大家奋力搜寻,最终于7时2分在另外一侧距离山底约40米陡峭山坡上,发现2名失联人员。

\

\

  由于下过雨山坡湿滑,救援人员搀扶着两名被困人员边挖路边下降的方式,下降至谷底,在经上一处陡峭山崖时,由于被困人员年龄较大,加上长时间未进食、体力不支,无法自行攀爬,随即救援人员利用绳索将其固定在被困人员腰部,由先爬上去的救援人员通过绳索将被困人员拖拽至崖上较缓地带,随后救援人员继续搀扶被困人员直至到达安全地带。

  HE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进山 暴雨

上一篇:延安朗润居小区地下车库一下雨就成“水帘洞” 物业:近期将进行维修处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