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伤退出十四运会朱婷无缘全运会“首秀” 手腕手术方案基本确定

西安新闻 西安晚报 2021-09-17 08:25:06
[摘要]有伤在身的朱婷在十四运会上能否登场亮相终于有了答案。在16日河南队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河南队主帅焦帅表示本届全运会朱婷不会上场,其同时透露,朱婷的手术方案已经基本确定。

\

  朱婷在赛前训练中 新华社发

  有伤在身的朱婷在十四运会上能否登场亮相终于有了答案。在16日河南队与上海队的比赛结束后,面对媒体记者的提问,河南队主帅焦帅表示本届全运会朱婷不会上场,其同时透露,朱婷的手术方案已经基本确定。

  开幕式举旗时手腕缠着绷带

  在东京奥运会上,队长朱婷的手腕旧伤复发,卫冕冠军中国女排最终未能小组出线。奥运会后,朱婷何时进行手术成为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不过后来却传出了“朱婷参加全运会”的消息,这在当时引发了诸多争议。在球迷看来,朱婷手腕的伤势已经不允许她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对此,河南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书记谢国臣当时表示,将会根据诊断情况商议朱婷是否登场,“能不能打、什么时候打,都视具体的伤病情况来定。我们以保护运动员延长其运动生涯为基本原则。届时,朱婷能打则打。不能打,坚决不会让朱婷冒险上场。”

  十四运会开幕式上,朱婷作为河南代表团旗手出现了在现场,通过转播镜头可以发现,朱婷受伤的右手腕上缠着厚厚的绷带,这也让其能否出战昨天与上海队的比赛打上了问号。

  这是河南女排近几届全运会中首次打进正赛,也是朱婷职业生涯首次登上全运会的舞台,不过,她的“首秀”却没有到来。在与上海队的这场比赛中,河南队0∶3败下阵来,朱婷整场比赛都在替补席。在暂停期间,朱婷会与队友交流战术,时不时还会指向场内似乎在指导队友接球时的跑位。双方互换场地时,朱婷则会抱着一箱水走向球场的另一侧。

  第三局局中,眼见河南队大势已去,有经验的记者便离开了坐席来到混采区,寻找最合适的采访位置。然而,朱婷并没有出现在混采区,也没有通过运动员出口离开,而是绕开混采区选择了从运动员入口位置离开赛场。

  手术及康复方案已基本确定

  朱婷没有出现在混采区,河南队主教练焦帅便陷入了记者的包围圈,大家都想知道朱婷的伤势情况以及此次全运会还能否登场。面对媒体,焦帅先是表示“还是先让她(朱婷)缓一缓”。随后有记者追问“那意思就是不会让她打了吗”,对此焦帅一边点头一边说了声“对”。

  焦帅表示,尽管朱婷手腕有伤,但之前在队里并没有停止训练,一直在做身体方面以及技术方面的训练,队里的业务学习和开会她不但会参加,还起到了很好的作用。关于朱婷的手术治疗情况,焦帅在现场也进行了说明:“奥运会结束后,我们已经准备给朱婷进行手腕手术,不过一是疫情防控的原因,二是手腕毕竟是大手术,我们局里考虑到方方面面的问题,想把这件事处理得更加严谨、细致。”据焦帅透露,不仅是手术方案,包括术后康复方案也已经基本确定。

  焦帅面对记者的回答,意味着朱婷无法在西安迎来全运会的“首秀”,但同时也打消了外界对于她登场后造成伤势加重的担心。焦帅离开混采区后,一位老记者笑着自言自语道:“我女儿是朱婷的粉丝,这下她也放心了。” 首席记者 闫斌



来源:西安晚报

编辑:张佳萌

相关热词搜索: 手术 朱婷 全运会

上一篇:西安一高校送月饼盲盒2.0版 4大主题11种口味有惊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