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原创 > 民生社会 > 正文

今年六月至今西安平均降水量是60年来最高 秋雨较常年偏早15天

民生社会 华商网 作者:钟梦哲 2021-09-26 17:07:49
[摘要]今年六月份夏季以来,不少市民感觉西安的降雨开始普遍增多,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华商网记者独家从西安市气象局了解到,2021年6月1日-9月25日西安平均降水量为近60年来最高,9月1日-25日西安平均降水量也是近60年来最高。

  陕西省气象台预报员姚静告诉记者:“近期陕西降雨量跟往年相比较大,主要是因为今年华西秋雨来的较往年早一些,8月下旬就已经出现,并且连续性的降水,累积的降水量也是比历年要大。”

  而今年陕西自8月21日起,若监测区域内的第一个多雨期(连续5个秋雨日)出现,则该区域华西秋雨开始,监测区域内若直至10月31日再无多雨期出现,则秋雨结束。

  今年西安市自8月30日至9月6日,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过程,全市国家气象站连续出现8个秋雨日,达到多雨期开始标准。故确定8月30日为西安市2021年秋雨开始日期,较常年偏早15天。本轮降水自9月23日开始,将持续至28日结束,满足华西秋雨业务规定,也是传统的华西秋雨,西安本轮降雨将在28日结束,预计国庆期间10月3日-4日有一次阴雨天气。



来源:华商网

编辑:钟梦哲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降水量 秋雨

上一篇:为何近几个月陕西降水频繁?省气象台:“秋淋”来得早 持续时间长 下一篇:今年以来西安降水量位居历史首位 本次多雨期持续至10月12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