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2021年8月群众呼声报告:回函率94% 交通问题受关注 目前多数已解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21-10-09 14:15:00 编辑:何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微信图片_20210926151031.png

  2021年8月,群众呼声持续发力,多方位、全领域继续关注民生热点事件,致力于解民忧、办实事。

  8月,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网友共发帖1986个,有效发帖1901个,有效率95.7%。互动留言2083条 ,有效留言1983条,有效率95.1%。

  除此之外,华商头条APP群众呼声平台、群众呼声抖音号、群众呼声微信群、花生微信号等华商全媒体平台也收到了很多热点信息及群众关心问题。

  发帖关键词包括路牌、物业、天然气、消费维权、环境卫生、交通道路、消防通道堵塞、暑期工讨薪、违建等。

微信图片_20210926151023.png

  根据统计,8月1日—31日,华商网向省内各单位、部门发函共计发函72件,收到回函68件,回函率94.4%。

UETa8s6OKej0Dj96.png

  在过去的8月份,群众呼声平台上,从发帖区域划分,西安行政区域内未央区、浐灞生态区、高新区等发帖较多。各地市反映延安市、咸阳市、汉中市等地的问题相对较多,以个案为主。

微信图片_20210926151057.png

fkkr7v7xUGRZEOWq.png


  从新闻监督到新闻调解 花生帮忙调解民生难题力度加大

  8月,花生帮帮忙以为群众办实事为宗旨,致力于现场调解、解决群众难题。

  1、《西安女子做微整形留下约40厘米疤痕 维权时被院方工作人员出言辱骂》西安女子在西安医斯美美容整形门诊部花一万二千元做美容,术后双耳后留40cm长增生瘢痕,医院拒绝赔付。经花生帮帮忙团队报道调解后,双方目前已达成和解。

  2、《小产权房业主装天然气遇麻烦 多部门连续协调3天为业主解决难题》,群众呼声采访多个部门并现场促成多方连续协调3天,最终为业主解决天然气使用问题。

  3、咸阳7旬大爷丧偶后遇到“第二春”,满以为能够迎来幸福的晚年生活,没想到结婚半年,交到女方手里的33万现金无法要回。华商网发布《称妻子拿走自己33万不返还 咸阳七旬老人结婚8个月想离婚》报道,希望为双方搭建沟通桥梁,但女方坚称自己没有拿男方钱,目前双方已走法律程序。

rs3rkI3wmiNY6595.png

  群众呼声影响力持续扩大 为群众解决烦心事

  交通问题

  1、问题:灞桥区江村路上无路牌。详情>>>

  已解决。网友拍摄时路牌正在制作中,目前已安装到位。

  2、问题:环城东路树叶遮挡交通灯。详情>>>

  已解决。西安市绿化管护中心当日下午进行了针对性修剪。

  3、问题:天朗御湖业小区占用绿化和消防通道建电动车棚。详情>>>

  已回函。经开区住建局调查后回复称,因小区前期未规划电动车停放设施,物业公司结合现场情况,临时在部分消防通道路段划定电动车临时停放区,现场消防通道宽度不低于4米。物业于2021年7月26日发布非机动车棚建设方案,并在2021年7月31日—2021年8月10日开展了业主意见征询工作。经统计,车棚建设方案已通过业主参与、同意的法定标准。下一步物业将尽快对接规划等部门申报建设,批复后,预计工期为60天。

  4、问题:凤城二路和风苑路路口处井盖破损。详情>>>

  已解决。当日已完成维修。

  5、问题:碑林区友谊西路一停车场“侵占”人行道。详情>>>

  已解决。城管交警联合督促其整改。

  6、问题:东长安街神州二路以西两公里多无斑马线,无法过马路。详情>>>

  已回函。西安交警曲江大队表示该路段施划斑马线,需将道路中间隔离护栏进行拆除,拆除隔离护栏后,上下行车辆行经此处易发生交通事故易引发交通事故。建议市民从有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通行。

  7、问题:西咸新区朝阳四路与长陵路十字的红绿灯处设置摄像头和地标线不合理问题。详情>>>

  已回函。西咸新区网信办表示该摄像头尚未正式投用,网友所反映的两条车道交通标线不合理情况,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将积极开展调研,并根据调研结果对该路段交通标线重新施划。

  8、问题:西影路与乐游路丁字路口,机动车停车线超过非机动车过马路路口。详情>>>

  已回函。经民警核实,曲江大队大雁塔中队现场核实,斑马线已于近日抹除。

  公共问题

  1、问题:小区楼道里狗乱尿 气味难闻 环境差。详情>>>

  已回函。西安灞桥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到该楼道内查看,并对现场拍照摄像,现场情况与网友所反映不符。已安排保洁人员再次进行清扫消杀。

  2、问题:西安莱茵小城附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详情>>>

  已解决。该工地已暂停夜间施工。

  3、问题:海璟印象城A区 小区业主地下停车场私家充电中,安全隐患巨大。详情>>>

  已回函。西安浐灞生态区商贸园办现场督促物业加强地库巡查,如发现异常,及时报备并通知业主立即拆除。

  4、问题:渭南一商场停水多日,垃圾无人打扫,影响营业。详情>>>

  已改善。渭南高新区崇业路街办于8月3日、8月4日,组织贸易广场业委会、社区、物业公司对停水问题多次协商,经协调秦枫物业公司克服困难,筹措资金,垫付水费,现供水、卫生等问题都得到了改善。

  5、问题:碑林区兴化巷违建迟迟难拆除。详情>>>

  已回函。城管局:流程中,已下发强拆公告。

  拖欠社保

  问题:长安路街道办事处环卫所内勤人员被拖欠社保。详情>>>

  已回函。碑林区人社局建议先向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再由社会保险征收机构进行征收补缴。待补缴完社保后将社保关系进行转出。

  消费维权

  问题:医美骗局层出不穷,百姓维权步履维艰。详情>>>

  已回函。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已责成医斯美整形医院对此医疗纠纷认真调查处理,积极配合当事人妥善化解纠纷。

SBduo2NvR56v70Za.png

  黑榜发布

  除此之外,有部分发函至今未收到主管单位回应。

  1、网友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反映乾县姜村段苹果商贩沿路设摊收购,公路堵的一塌糊涂。华商网8月13日致函乾县人民政府,目前未收到回函。详情>>>

  2、网友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称商洛市商州区沙河子镇王山村十四组10年来没有通组路,吃饭就医很不方便,多次找村上协商无果,农作物滞销。华商网8月18日致函沙河子镇人民政府,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3、网友在华商论坛群众呼声版块发帖反映称,在特斯拉高新店(瞪羚二路)提的新车后电机故障,但店里检测维修后拒绝提供故障鉴定报告。华商网8月11日致函西安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分局,目前尚未收到回函。详情>>>



来源:华商网

相关热词搜索: 群众呼声 8月 交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