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票价3元!宝鸡火车站至宝鸡南站开通一站直达公交

宝鸡新闻 二三里资讯 2021-10-13 08:11:46
[摘要]连日来,受持续雨影响,宝鸡地区宝天线、宝成线、宝中线间线路设备受损,造成宝鸡火车站多趟普速列车停运、晚点,旅客滞留严重。

  近日,宝鸡东站联合市公交公司开通了宝鸡火车站至宝鸡南站直达公交专线,满足了因列车停运晚点滞留旅客改签换乘出行的需求。截至目前,已共计运送旅客1100余人。

图片.png

  连日来,受持续雨影响,宝鸡地区宝天线、宝成线、宝中线间线路设备受损,造成宝鸡火车站多趟普速列车停运、晚点,旅客滞留严重。宝鸡东站不等不靠,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主动对接市公交公司,制定公铁联运合作方案,在宝鸡火车站与宝鸡南站之间开通直达公交专线,极大地满足了旅客集中改签高铁车次的出行需求。

  据了解,在遇到列车停运、晚点,滞留旅客较多的情况时,宝鸡东站根据改签人数、车次、出发时间等情况,提前10分钟与公交公司联系准备车辆,指派专人引导旅客进入公交站点乘车。同时,在宝鸡南站应急入口设立定制公交停车位置,及时开启安检绿色通道,组织班组长引导旅客快速进站,尽全力实现旅客不滞留、早返程。

图片.png


  直达公交专线全程运行12公里,运行时间25分钟,车票3元,采取一站直达方式,无中间停靠站,同比两站间图定公交车节省时间一半以上。

  在此基础上,宝鸡东站提前向集团公司申请列车加开方案,采取预留票额定位投放原则,执行“一车一人”导游服务,协助旅客购票,同时,通过宝鸡本地媒体、站内广播、“两微一端”等平台对外发布停运车次、正晚点、退、改签业务办理等信息,提醒旅客合理做好出行安排,避免耽误行程。



来源:二三里资讯

编辑:二三里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火车站 票价

上一篇:宝鸡市政府发布任免职通知 陈强任命为宝鸡市地震局局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