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祝贺!商洛姑娘曾永霞残特奥会获得2金2铜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21-10-17 17:57:06
[摘要]10月15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项目肢残组比赛全部结束。

  \

10月15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项目肢残组比赛全部结束。在本次比赛中,陕西商洛姑娘曾永霞逐渐被人熟知,第二次参加残运会的她在比赛中获得2金2铜的成绩。

  因病致残加入残疾人射箭队

  今年26岁的曾永霞是商洛市商州区人,原本她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但因家庭条件原因,2011年,年仅16岁的曾永霞初中毕业后放弃学业外出打工。不幸的是,一年后曾永霞患上了结核性脑膜炎,导致神经损伤,下肢瘫痪,不得不坐上了轮椅,走上了四处借钱进行康复治疗的漫长之路。

  面对残酷的现实,17岁的曾永霞整天以泪洗面,思考着自己的人生之路该如何走下去。她希望自己能够尽快恢复来缓解家庭的压力,于是她每天坚持进行康复锻炼,期望着自己的身体有一天能够慢慢地好起来。但四、五年下来,除了脑神经有点好转外,双腿却仍然站立不起来。

  2017年11月的一天,正在陕西省康复医院接受康复治疗的曾永霞遇到了让她改变命运的机会。当时陕西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到省康复医院为备战2021年残特奥会选拔残疾人运动员。得知这个消息后,曾永霞立即报名加入了位于铜川市郊的陕西省残疾人射箭队并进行训练。

  备战残特奥会两年多很少回家

  训练刚开始,曾永霞为了练习增强拉弓的臂力和掌握平衡性着实吃尽了苦头,多年刻苦训练新伤旧伤层层累积,双手磨出一层层厚茧,成绩稳步提高。

  2019年5月,曾永霞随队参加了在天津举办的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射箭项目比赛。由于从入队到比赛训练时间短,全国第十届残运会上她只拿到了第八名的成绩,但她一点也不气馁,反而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她从比赛对手和队友那里学习积累了经验和射箭技巧。

  2021年全运会和残特奥会同年举办,因此结束全国第十届残运会后,曾永霞立即投入2021年残运会的备战之中。两年多来,曾永霞很少回家,连续两个春节都在铜川基地参加训练。除了完成教练规定的每天训练任务外,她还给自己增加训练任务,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反复训练,直至自己感到满意为止。同时,她还通过各种方式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为的就是在本土举行的残特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残特奥会上获得2金2铜

  10月11日,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射箭项目比赛在长安常宁生态体育训练比赛基地开赛,曾永霞代表陕西一队出战。在第一个比赛日中,曾永霞就发挥出色,以547环的成绩获得女子个人复合弓W1级50米双轮赛的冠军。同时,曾永霞所在的辽宁、北京、陕西一队联队以1852环的成绩破1813环的女子复合弓W1级排名赛团体全国纪录。

  10月14日,曾永霞先是和队友叶锋代表陕西一队出战复合弓W1级混合团体比赛,获得一枚铜牌。之后,又代表辽宁、北京、陕西一队联队获得女子复合弓W1级团体冠军。10月15日,曾永霞出战个人比赛,获得女子复合弓W1级50米铜牌。在本次残特奥会上,曾永霞共获得2金2铜的成绩。

  赛后,曾永霞说,她首先要感谢招她加入射箭队训练的陕西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竞训科科长孟彦君,另外特别感激的是长久陪伴她的教练以及辅助老师,取得好成绩离不开每个背后默默支持关爱帮助她的人,正是因为身边人一直以来的鼓励,让她自信坚定,取得了理想的成绩。接下来,她要继续顽强拼搏,备战2022年9月份在杭州举办的亚残运会,力争取得优异成绩。同时还能进入北京体育大学,实现自己的大学梦,力争在2024年的巴黎残奥运会上冲击金牌,为祖国争光。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赵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报社方正

相关热词搜索: 商洛 姑娘 残特奥会

上一篇:华商直播帮有结果:108省道关家村段道路破损已着手解决 下一篇:两名上海阳性游客活动轨迹公布:曾游大雁塔等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